无障碍说明

裁判专家:第二个点球错判 马宁表现该得高分

[摘要]一场比赛判了四个点球,国际级裁判马宁再次成为焦点人物。裁判专家淦耀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马宁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不错,判罚点球也很果断,应该加分。

裁判专家:第二个点球错判 马宁表现该得高分

马宁的判罚将再次引发大讨论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记者赵宇)一场比赛判了四个点球,国际级裁判马宁再次成为焦点人物。裁判专家淦耀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马宁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不错,判罚点球也很果断,应该加分,“只是第二个点球不应该判,这是明显的错判。”

“一场比赛中判了四个点球,应该是中超联赛的首例。从这场比赛的总体执法表现来看,马宁对得起自己国际级裁判的胸徽。”淦耀在总结马宁本场比赛的总体表现时这样说。

淦耀明确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年前就明确表示,一定要把比赛中应该判的点球都判出来,“从这一点来看,马宁做得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在四万多球迷现场观战的比赛场地里执法,顶住了压力。”

淦耀认为,马宁判的第一个点球和第四个点球,都是防守球员在禁区内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判罚点球没有任何问题。第三个点球则是上港球员禁区内手球,扩大了防守面积,判点球也毋庸置疑,“只是第二个点球不应该判。”

“当时的情况是武磊(微博 数据)突破,郑铮(微博)数据) 将武磊铲倒。这个球是在禁区线外,所以肯定不是点球。”淦耀明确表示,哪怕这个球的犯规地点是在禁区线上,马宁判罚点球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规则上规定,任何线段都是他所在区域内一部分,因此禁区线也属于禁区的一部分,禁区线上犯规判罚点球就没问题。”

“可是大家从各个角度也明显看到了,郑铮的犯规是在禁区外,所以这是马宁的一次错判。”淦耀特别强调,马宁这次判罚是错判,而非漏判。

虽然淦耀认为马宁判错了一个点球,但他也表示,马宁能够顶住压力判主队两个点球是加分项,“在这样的场地里判主队被罚两个点球,真的挺不容易的。所以我认为在功过相抵之后,马宁还是可以得到高分的。”

“作为中超联赛中的裁判员,在点球判罚方面就应该果断一些。如果你中超不敢判,到了国际赛场上,我们的球员又开始哭爹喊娘了。”淦耀最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