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国王杯决赛前瞻:冲第27冠 主场=必胜?

巴萨国王杯决赛前瞻:冲第27冠 主场=必胜?

国王杯决赛,哈维(微博 数据) 最后一次亮相诺坎普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3:30,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官网 数据) 主场出战毕尔巴鄂。巴萨冲刺国王杯第27冠,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城内进行的国王杯决赛,巴萨此前4场全部获胜,21场决赛打入18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有望再度发威,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巴萨主场冲国王杯第27冠,从未决赛连败

此前98届国王杯中,巴萨赢得26冠,夺冠比例达到26.5%,排名历史第一,毕尔巴鄂23冠、皇马(数据) 19冠和马竞10冠,分居二至四位。毕尔巴鄂也是巴萨最熟悉的国王杯对手,双方此前一共交锋45场,其中红蓝军取胜19场,告负11场。巴萨上赛季决赛输给皇马,而队史上从未连续两年决赛落败。

2:决赛胜率奇高,主场作战=夺冠?

由于皇马拒绝借出伯纳乌,作为本赛季国王杯决赛举办地,最终各方约定在诺坎普进行决赛。此前巴萨4次在巴塞罗那城内各球场“主场”打响决赛,全部捧杯。而除首届国王杯是以循环赛形式夺冠外,巴萨随后35次打入国王杯决赛,25度获胜,胜率高达71.4%。

3:梅西再成决赛关键先生?

梅西生涯22次对垒毕尔巴鄂,打入15球,是其生涯进球最多的对手之一。小跳蚤也是巴萨赢得冠军的最强保障,阿根廷人此前17次亮相各类杯赛决赛(包括两回合赛制比赛,一共21战),赢下14冠,打入18球并有4次助攻。

4:苏亚雷斯复出

巴萨队史上一共有10人曾在国王杯决赛单场梅开二度,佩德罗就是最近的一位,不过此役佩刀是否首发存在疑问,因为苏亚雷斯已经伤愈复出。《每日体育报》透露,因伤缺席了最后两轮联赛的苏神,会在赛前获得队医下发的参赛许可(微博)

5:哈维主场告别战

这也将是哈维在诺坎普球场的最后一战,此役若是出战,将是哈维第70次国王杯出场,超越塞加拉排名队史第三,仅次于萨米蒂尔的74场和皮耶拉的72场。若是能获胜,将是哈维17年巴萨生涯第24次夺冠,加上国家队3冠,生涯27冠。

赛前声音

皮克(微博 数据):“国王杯很重要,和联赛没什么区别,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专注,才能让这个赛季以完美的方式结束。”

哈维:“恩里克对我很真诚,我并没有因为得不到太多出场机会而沮丧,当胜利到来时大家要一起庆祝。我希望本赛季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重夺联赛冠军让我实现了梦想。”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皮克,马斯切拉诺(数据),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数据) ;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

(Cuchu)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