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榜首对决!新贵再战底蕴 孔卡塔神领头牌之争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今晚,总身价排在中超第3的上港,将坐镇主场面对身价高居中超第2的鲁能,一支是凭借疯狂烧钱刚刚晋升为土豪的新贵,一支是联赛中的传统强队,两支同积22分并列领跑的球队,将会为榜首位置展开你死我活的决斗。两队的头号射手海森和阿洛伊西奥将肩负起球队的得分重任,加盟后未能有预期发挥的两队头牌孔卡和塔尔德利也期待在这场焦点大战中找到感觉,而两队的本土球员中,武磊(微博 数据)和杨旭(微博)数据)的表现同样会左右本场比赛的走势。

颠覆传统,新贵再战底蕴队

如果说第10轮,恒大和上港的对决,是两支靠着烧钱迅速崛起球队之间的PK,那与国安、申花以及鲁能的比赛,就是中超的新贵向底蕴队发起颠覆传统格局的挑战。与国安的比赛,上港1-1战平对手,与上海滩昔日老大申花的对决,上港5-0血洗,已经展露出球队的强势,而鲁能则是上港上半赛季遭遇的最后一支强队。

在新赛季BIG6的内战中,上港已经与其他4支球队有过交手。除了国安和申花之外,上港主场2-1击败了富力,客场1-1战平了恒大,BIG6内战前4场2胜2平保持不败。

头牌之争,孔卡塔神谁占上风

若以名气和身价来论的话,鲁能的头牌无疑就是现役巴西国脚塔尔德利,但是受伤病的困扰,加上水土不服,花费了鲁能550万欧元转会费的塔神到现在都没有摆脱水货的质疑。除了与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一役中,塔尔德利传射建功,帮助球队2-1逆转取胜外,其余的比赛中,塔尔德利并没有拿出与“巴西现役国脚”名头相符的表现。

上港的头牌自然不用多说,肯定是阿根廷人孔卡。值得一提的是,孔卡效力恒大期间,虽然100场比赛攻入了54球,场均入球数超过0.5粒,但是与鲁能的5场比赛中,孔卡却是颗粒无收。亮相上港之后,孔卡也没有拿出媲美恒大时期的表现,前11轮比赛过后,仅有1球和3次助攻入账,与上港球迷期待的“上体之王”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两队的头牌均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迷期,榜首大战的关键性和重要程度,能否刺激孔卡和塔尔德利拿出上佳的表现?

射手之争,海森PK阿洛伊西奥

中超射手榜上,恒大的高拉特以9球领跑,而对高拉特紧追不舍的分别是上港的海森,和鲁能的阿洛伊西奥。海森本赛季场场首发,前11轮联赛斩获8球,而且没有一粒点球,除8粒进球外,海森还送出了2次助攻,在孔卡、达维等新援未能拿出预期表现的情况下,是老臣子海森托起新贵的争冠之路。

无缘随鲁能征战亚冠赛场的阿洛伊西奥,则把全部的能量发泄到联赛对手身上。前11轮,阿洛伊西奥因为染红停赛了一场只出战了10场比赛,但是数据却是相当惊人,斩获8球外,还有3次助攻入账。尽管阿洛伊西奥不是鲁能本赛季的头号得分手,但联赛中的表现却是艳压所有队友,他与海森的PK,也是上港鲁能谁能占得先机的关键。

本土代表对决,武磊杨旭谁成关键先生

随着孔卡和达维的加盟,武磊也被挤到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上,前两个赛季中超本土最佳射手,在本赛季的前11轮过后仅仅斩获了2粒入球,较之前2个赛季相比,武磊本赛季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但武磊不仅是国家队主帅佩兰的宠儿,也是上港本土球员的代表,之前4次联赛对阵鲁能,武磊未能斩获进球,这一次能如愿吗?

刚刚当选腾讯体育第11轮中超最佳球员的杨旭,则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本土球员。作为鲁能本赛季的头号射手,杨旭已经从一度被库卡放弃,成为如今巴西主帅帐下不可或缺的得分手,上轮,杨旭梅开二度帮助鲁能2-0轻取申花,本轮对阵上港,杨旭会成为上海滩另一支球队的噩梦吗?

矛尖VS盾固,胜负难测

前11轮攻入24球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是联赛中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而仅丢掉8球的上港,在后防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仍然把持着最佳防线的称号。这场榜首大战,也是一场矛盾大战,是鲁能的利矛撕开上港的防线,还是上港铜墙铁壁的防守让鲁能如潮水般的进攻无功而返?

面对之前4战鲁能2平2负的不胜战绩,全队身价达到1368万欧元,排在中超第3的上港能否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战胜身价达到1673万欧元,排在中超第2的对手?总之,如果上港和鲁能的比赛无法分出胜负,就会让随后出战的恒大和国安看到夺走榜首位置的希望,所以,对于上港和鲁能来说,这都是一场必须全取3分的比赛,但胜利者只有一个!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