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耻辱的纪录成长的一课 火箭成也哈登败也哈登

耻辱的纪录成长的一课 火箭成也哈登败也哈登

哈登输球脸色落寞

记者冯小报道

多年以后,恐怕很多人都会想起北京时间5月28日的这个夜晚。勇士在此晋级,NBA重回总决赛,火箭在此止步,等待东山再起的下赛季。

这些人中,必然包括科里,以及赛后被科里紧紧拥抱的哈登。电视镜头之下,常规赛MVP与MVP最大竞争者耳语几句:“知道吗,兄弟。因为你的追赶,让我保持前进。”这当然是句好话。可在此情此景之下,往往就是好话才最伤人。

作为整个赛季都处于追逐角色的哈登,没有个人荣誉,没有总冠军的可能,在勇士的主场甲骨文球馆,更不可能有充满敬意的掌声。根据接下来的安排,工作人员要为新科西部冠军颁奖,失败者请速速离开。

一无所有的离开。

最耻辱的纪录

实际上,哈登并非一无所有。只不过,他应该会更希望一无所有。因为在导致自己的球队被淘汰出局的西部决赛第五场,他拥有的,只有一项令人尴尬的历史纪录。

整场比赛,哈登失误了13次,险些与他得到的分数持平(14分)。不知道前篮网后卫约翰-威廉姆森有没有观看这场比赛。如果他看了,那么在赛后,他是否会长出一口气呢?毕竟,此前NBA季后赛单场比赛个人失误纪录是他在1979年创造的。现在,他终于能从这根耻辱柱上解脱,因为哈登已经把自己钉了上去。

那些憎恶哈登的人必然会因此拍手称快。这其中自然会有名叫Lil B的旧金山本土说唱歌手。系列赛开始时,他就叫板哈登,说他未经自己允许,抄袭了“主厨舞”的创意,并对其下了诅咒。而在哈登最失意的西决第五场比赛,Lil B到了现场,面对全美直播的摄影机,欢快地跳起了他正宗的主厨舞。并且更新自己的推特说,“看,哈登,这就是你未经允许跳主厨舞的下场。”他以及所有那些哈登憎恶者们,或多或少都会觉得,哈登的表现失常,与诅咒有些关系。“当然,因为它会在你心里埋下种子,让你的心态发生变化。”Lil B说。

然而,在哈登看来,这并不是自己表现失常到创纪录的真正原因。“以这样的方式输球简直太痛苦了,尤其对我来说。”哈登说,“每个夜晚,我都给自己添加了太多的压力。有的时候,这会起到很好的效果。”比如,两支球队的上一场交锋。在整轮系列赛,火箭唯一赢下的那场比赛里,哈登几乎用一个人的力量击溃了勇士。他22投13中,三分球11投7中,砍下季后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45分,与此同时,哈登还抢下了9个篮板并送出5次助攻。“可在另外一些情况下,你却没法做到出色。甚至,你根本就很糟糕。今晚就是最好的例子。”全场11投2中,仅得1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当然,还有创季后赛历史纪录的13次失误。恐怕,这场比赛的数据统计表,是哈登最想撕碎,然后扔进垃圾桶的一张统计表了。

距离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哈登用一次脚后跟碰球出界,完成了他的纪录。失误之后,哈登脸上的失望情绪显而易见,即便茂密的胡子也无法遮挡得住。“这简直令人难以接受。”尤其对哈登,一个极为善于控球,并在美国国家队期间,称自己是NBA最好的球员的球星来说。

全联盟最好的球员。既然有这样的自信如此宣布自己,自然也应该有对等的承受能力,接受这样的代价。实际上,对于那些NBA最好的球员们,在季后赛,失误多一直是他们的一项另类指标。要知道,最近30年里,在哈登创纪录之前,只有5名球员在季后赛的单场比赛中,出现失误上双的情况。看看这些名字吧。勒布朗-詹姆斯(2次)、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微博)、“便士”哈达威(微博),以及凯文-约翰逊。

最成长的一课

“作为超级球星,你难免会遇到这样的夜晚。你的进攻正好掉入了对方的陷阱牢笼,无法挣脱。”休斯敦当地媒体《休斯敦纪事报》如此感慨哈登的表现,“因此,这不应该成为人们苛责哈登的原因。”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是这种想法。“看,我们都知道哈登今晚打得不好。但就像我整个赛季说的那样,如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赢下分赛区冠军。我们不可能赢下主场优势。我们不可能在第七场抢七大战中,在主场击败快艇。”他说,“这是他整个赛季为我们做出的重大成就。”

然而就像科里所说的那句“我被你追逐一整年”一样,此时此刻,对于哈登的温暖,怎么听怎么让人觉得伤人。“毕竟,好了整个赛季,却坏在最后一场。”《雅虎体育》记者迪维恩说,“这种情绪实在太纠结了。”

对于这点,麦克海尔也同意。“是的,他今晚过得太艰辛了。”他说,“这……真的,我们实在不知道该再说些别的什么了。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你做好了一切准备,全力以赴,然而得到的却是最坏的结果。”然而麦克海尔也承认,哈登出现这么多次失误,与自己也有些关系。“为了加快比赛节奏,我们在球场上出现了很多失误。”麦克海尔说,“但对于这些,我想就是战术方针的代价。毕竟,我们的特长,我们获得比赛胜利的希望,就是要把节奏带起来。只不过,今晚的失误的确比预想的要多。不过,我觉得我们应该对他们(火箭球员)表达敬意,他们做得很不错,出色的防守。”

勇士,同样是防守出色的球队。他们的主帅科尔安排汤普森、伊戈达拉、格林巴恩斯轮番盯防哈登。或逼迫或诱使哈登钻进勇士为他精心准备的防守陷阱。而在哈登眼中,在所有的防守人中,伊戈达拉对他创造失误纪录贡献最大。“因为他手臂很长,而且很有运动能力。”哈登说,“因此我总感觉空间局促,很急。我想在这种状态下做出决定,想多挤出一些空间来,但球却总是失误。”

可无论如何,结局既然出现,这终将是火箭本赛季的终点。可它却并不是哈登的终点。它很可能会变成扎在哈登心头的一根刺,直到再次面对勇士,击败他们,并取得同样分量的胜利,哈登或许才会真正长出一口气。“这次季后赛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可谓宝贵。”他说,“尽管这结局令人难以下咽。就像我说的,前两场比赛我们很有机会。特别是,如果我们可以更好的保护好球权的话。而今晚,对我来说则是又一个教训。13次失误……难以容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