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乔:望尤文夺欧冠 外人帮中国足球进步

腾讯体育5月29日杭州讯(记者王正根(微博))5月28日,前意大利足球巨星罗伯特-巴乔受知名男装品牌柏品邀请来到杭州,参加一项公益活动。尽管已经退役十多年,但这位亚平宁王子的出现,还是吸引了众多球迷和媒体前来探望和采访。在今天的公益活动过后,巴乔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他退役后,主要精力都放在家庭上,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至于未来是否会拿起教鞭,回到足球一线,现在他还未最终决定。此外,他还谈及了世人瞩目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他说作为意大利人,他当然希望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能够夺冠。

腾讯体育:1996年,您曾随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来中国参加过比赛;2011年第二次访华,印象中这次是您第三次来中国了。在这些年中,中国足球起起伏伏发生了很多事情,而最近两年也有复苏的迹象。我们也看到,最近几年有很多著名的外教外援来到中国效力,包括意大利的教练和球员也来了,能否谈谈您眼中中国足球的变化以及您对中国的感情?

巴乔:是的,我1996年随AC米兰来中国时,看到了中国人对于足球的热情,很多人前往了体育场助威。随后这些年,中国足球也有了很好的发展,亚冠联赛就是证明。外国球员和教练来到中国,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文化、技术和不同的方法,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帮助。

腾讯体育:昨天晚上,卡纳瓦罗率领恒大队进入了亚冠八强。而之前,我们也从媒体报道中看到,说你也曾经差点要成为布雷西亚队主教练。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还有去从事主教练这样一个想法?

巴乔:现在,我也不清楚,因为任何一个决定,都要看和谁一起做,怎么去做。现在很难说,我怎么去选择,因为每个选择都要慎重,时间不等人,一旦过去了,就会留下遗憾。我现在需要好好考虑。

腾讯体育:刚才聊天时,说到了欧冠决赛,你作为意大利人,应该是支持尤文图斯夺冠吧?

巴乔:结果很难预测,任何比赛都有无限的可能性。作为意大利人,我当然觉得如果尤文图斯赢,会很高兴。但作为一个足球爱好者,如果巴萨(官网 数据) 打得非常漂亮,并且赢,也会高兴的。总体来说,这场欧冠决赛很难预测。

腾讯体育:尽管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不如往昔,包括AC米兰、国米等豪门现在在国际足坛的竞争力大不如前,但是我们也看到,今年尤文(官网 数据) 打进欧冠决赛,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和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双双杀入欧联杯四强,这是否意味着意大利足球开始全面复苏?您认为意大利足球复苏的关键是什么?

巴乔: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确实表现很好,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两支球队的年轻人很多都是国外球员。而意大利队的年轻人,在其中还有待时间来证明。意大利足球会怎么样,是取决于意大利年轻球员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腾讯体育:你作为前世界足球巨星,怎么看待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这两名球员,因为大家都认为他俩是当今最好的球员。

巴乔:梅西和C罗,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他们总是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我对两个人都非常欣赏,应该也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两个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