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热火谈判陷僵局 迈阿密无视功臣践踏忠诚

韦德热火谈判陷入僵局 闪电侠欲离队追大合同

韦德(微博)热火谈判陷入僵局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美联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11届全明星球员德怀恩-韦德迈阿密热火之间的合同谈判如今陷入僵局,韦德已经开始考虑一切可能,包括离开这支他效力12个赛季的球队。

消息源称,韦德和热火是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开始他们的合同谈判的,此次谈判并不是在公开情况下进行的,可以说是一次私下磋商。然而谈判很快进入死胡同,这让韦德的未来扑朔迷离。

去年夏天,德怀恩-韦德为了能够留住詹姆斯,主动跳出了最后两年4160万美元的大合同,选择与热火签订了一份2年3100万美元的新合约,合约在今年夏天拥有球员选项。可以说韦德为了热火也牺牲了不少,他下个赛季的合同金额为1610万美元。根据消息人士透露,韦德希望能够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与热火队完成3年合同的续约,不过看起来双方目前没有达成一致,热火方面不认为他们应该为韦德未来3年买单,他们希望能够在2016年夏天的时候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性。

韦德本人非常希望能够在热火终老,他已经效力热火12个赛季,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三个总冠军。在詹姆斯离队的时候,韦德的忠诚更是被外界不断称颂。人们普遍认为,韦德可以像科比-布莱恩特那样,职业生涯终老一支球队。可热火如今的态度让他必须做好对未来的其他打算。在6月底前,韦德首先要决定自己是否跳出明年1610万美元的合同。

去年夏天韦德就曾经表示,他非常好奇自己在2016年的夏天会有怎样的市场。根据NBA签订的最新转播协议来看,那时候联盟的工资帽或将暴涨至8900万美元,如果韦德希望离队获取金钱方面的利益最大化,那么或许等到2016年再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会更加划算。

不过据韦德身边的人透露,闪电侠非常希望能够在今年夏天就同热火续约,这触动了热火敏感的神经。热火方面希望明夏再与韦德进行合同谈判,与他签订一份2年数额并不巨大的合同。这是导致双方谈判无法继续下去的原因。

韦德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表示,凭借韦德为这支球队做出的贡献,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留下他付出更多的努力。

“他为这支球队打了12年,5次进入总决赛,3次获得总冠军。他是11届全明星球员,8次进入联盟最佳阵容(包括一二三队)。”托马斯说,“我想双方应该继续努力,找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那么韦德对于热火的态度是否感到愤怒呢?

“我只能说现在我会与球队继续就此事进行谈判。”托马斯的回复很官方。

显然韦德与热火有谈判的资本,无论是他的成绩还是之前他曾经为球队做出的牺牲。而这也可能是韦德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按道理热火没有理由不满足这位功勋元老。要知道韦德本赛季仍然是热火的得分王,场均可以拿下21.5分,不过他因为膝盖伤势和生病缺席了20场比赛。

可无论如何,韦德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出色,要知道波什(微博)的年薪也可以达到2360万美元,而如果热火要续约戈兰-德拉季奇的话,后者的薪水也可以达到年薪2180万美元。科比湖人现有的2年合同年薪也有2350万和2500万美元,从这些角度来说,韦德即便同热火要一份2000万的年薪也实在不为过。

但热火本就不是一支豪门球队,如果他们续约德拉季奇和哈桑-怀特赛德的话球队的薪金空间将被填满,他们会在2016-17赛季为4名球员支付超过8000万美元的薪水,这意味着球队没有任何空间来引进角色球员。勒布朗-詹姆斯离开球队之后,热火与总冠军无望,球队方面不会为此支付高昂奢侈税。

球队总裁帕特-莱利虽然一直赞扬韦德的伟大,但在很多场合,他有意无意提醒人们,韦德正在变老,提醒人们他的伤病情况令人堪忧。

“韦德的身体告诉他需要改变。”莱利说,“我们在讨论这些事情,因为这些现实摆在眼前。”

目前来看,热火希望韦德回归球队,打他的第13个赛季。今年热火拥有第10顺位选秀权,他们的头号目标是肯塔基后卫德文-布克。据布克透露,莱利曾经告诉他“韦德已经老了”,神算子希望布克如果加盟热火后尽快从韦德身上学习到他的经验。看得出来,莱利已经在为韦德的离开做好准备。

从这一角度来说,热火真的没有给韦德足够的尊重。在韦德实现他的忠诚的时候,却被热火无情践踏。(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