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重登亚洲之巅 郎平:队员们完成梦想

中国女排重登亚洲之巅 郎平:队员们完成梦想

  5月28日,中国队球员在领奖台上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天津专电(记者刘旭辉)昨晚,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决赛中3比0力擒拥有亚洲第一主攻 金延璟的韩国队,时隔四年后重新捧起了亚锦赛的奖杯。夺冠一刻,全场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遥相呼应,那一幕颇为壮观。这是中国女排第13次夺得亚锦赛冠军。

  这场决赛对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而言,等了足足两年。昨天晚上,能容纳一万人的天津市体育馆座无虚席。中国女排首发依然延续了半决赛对阵泰国的阵容,颜妮占据主力副攻,小将林莉出任自由人。

  中国队开局不利,但是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并不慌张,逐渐追上比分,在朱婷的带动下,25比21逆转成功。第二局在中段遇到波折,16比12领先时,被金延璟的发球连续破坏一传将比分反超。还好最后时刻拦网发威,25比21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始终占据主动,并最终又一个25比21拿下了对手。

  队长惠若琪(微博)坦言,为了重夺这个冠军,大家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两个月我们一直在为这个比赛做准备,重新夺得这个冠军,是对我们队伍的一个认可,也是对今后方向的一个肯定吧。”谈到自己带伤作战,惠若琪说:“在队伍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跟队友并肩作战取得胜利。这也是之前集训的努力成果吧。”谈及两年前的失利,她说:“和两年前的心情完全不一样,我觉得现在我们成熟了很多。”

  郎平:队员们完成了梦想

  京华时报天津专电(记者刘旭辉)对于郎平而言,亚洲冠军并不新鲜,但是对很多队员而言,意义非常不同,郎平希望队员们以后能保持这个荣誉。

  郎平表示:“赛前我就跟队员们说,希望你们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不管在场上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克服。我们准备这么长时间,要有自信。这几场开局都不是很流畅,韩国10号和4号的发球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所幸队员们打得还是比较坚定。”她肯定了队员们的进步,“队员们都不容易,我看到了她们的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一天天进步。”

  郎平也指出了问题,“本届亚锦赛我们的姑娘们基本上发挥了自己水平,也让我看到了队伍的潜力。不过这次比赛也向泰国队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她们的防守、站位等等,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可挖。”

  郎平说,这个冠军对于球员们而言是个很大的鼓励,“我自己当运动员的时候,亚洲冠军好像全部都拿了,第一次执教中国队的时候,带赖亚文(微博)她们的时候也拿过很多次。在我做教练的时候我要认真负责,希望我们的年轻队员每天都提高,在自己青春年华的时候,有最好的表现。”

  第一主攻对决平分秋色

  京华时报天津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决赛中最为吸引人们眼球的自然是亚洲第一主攻的对决,虽然金延璟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但朱婷则率领球队取得了胜利,并且拿下了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两年前,朱婷就视韩国球星金延璟为自己的偶像,但那次比赛朱婷输给了偶像,当时那场比赛朱婷最后已经体力不支。两年后的今天,此朱婷已非彼朱婷,昨天她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比金延璟逊色。中国队的反攻几乎全部都是从她开始,最后一个球得分后,朱婷跪倒在地滑行两米,所有的队友一拥而上,把她围在中间。

  金延璟砍下了全场最高分22分,数度以一己之力在拯救着韩国队,无奈整体实力的差距比较明显,韩国队整场比赛没有任何机会。赛后她对于结果表示了遗憾,不过她说自己的目标已经瞄准了奥运会,希望能帮助韩国队拿到金牌,弥补2012年奥运会的遗憾。而对于自己的对手朱婷,她直言进步非常大,“朱婷已经越来越成熟,她在中国队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没有她的话,中国队是不完整的。”

  朱婷得到了21分,虽然比金延璟少一分,但是她盘活了中国队,屡屡在关键时刻拿下关键分,MVP也是实至名归。对于这场胜利,朱婷坦言准备了很久,期待了很久。而谈到与金延璟的亚洲第一主攻之争,朱婷非常谦虚,她说:“我觉得自己不能与金延璟相比,她比我全面得多,我还有很大差距,我需要继续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