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牛炒掉主帅实为下策 只因魔术鹈鹕已有人选

公牛炒掉主帅实为下策 只因魔术鹈鹕已有人选

霍伊博格或接手公牛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芝加哥公牛队今天正式解雇了主帅汤姆-锡伯杜,这也意味着公牛队需要支付锡伯杜未来两个赛季900万美元的合同费用作为分手费。对于非常在意财政的公牛来说,他们此举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曾经对于锡伯杜兴趣十足的新奥尔良鹈鹕和奥兰多魔术都已经有了心仪主帅的人选。

在公牛正式解雇锡伯杜之前,外界认为球队有两种选择:一个是直接解雇他,另一个就是把他送到其他球队。如果公牛直接解雇他,那他们将支付非常多的违约金,这是球队老板、管理层都不愿意看到的。

公牛曾经希望能够提前为锡伯杜找好下家,这样他们可以减少财政损失。如果有其他球队对锡伯杜感兴趣,并且愿意为他提供合同,公牛支付给锡伯杜的违约薪水就会大大减少。如果有一支球队迫切希望签下锡伯杜,甚至愿意送出选秀权作为补偿,那么公牛甚至可以完成一笔类似于道格-里弗斯去快船那样的交易。在2013年,快船为了签下里弗斯,就送给了凯尔特人1个选秀权。但两者情况不同的是,当年是里弗斯想要离开凯尔特人,而现在是公牛想要锡伯杜走。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鹈鹕和魔术都有意锡伯杜,希望能得到这名铁帅来调教队中的年轻球员。但这些球队也不是傻瓜,他们非常清楚锡伯杜肯定会离开公牛,所以也在静观其变。另外,魔术和鹈鹕还有其他的候选,比如魔术已经和斯凯尔斯教练基本达成了协议,而鹈鹕也在面试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和前太阳主帅金特里了。

公牛正是发现这两支球队已经开始选帅,并且没有接手锡伯杜的意思,才选择了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式:炒掉锡伯杜。按照这种情况来看,锡伯杜将会得到未来2年的全部合同违约金,这对于公牛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公牛目前打算用爱荷华州立大学的主帅,前NBA球员霍伊博格顶替锡伯杜的位置担任球队主帅。而森林狼是公牛队的最大敌手,他们也在力邀这位自己球队的前球星出山任教。

霍伊博格出身爱荷华州立大学,曾在NBA效力10个赛季,这之后又在森林狼队管理层任职四年,曾任森林狼篮球事务部副主席。2010年,霍伊博格即任爱荷华州大男篮主帅,在过去的5年中,他率领的爱荷华州大均杀入了NCAA锦标赛,执教胜率为67.3%(115胜56负)。在今年的NCAA首轮比赛中,Big 12赛区的冠军、3号种子爱荷华州大爆冷输给了亚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遗憾止步首轮。

在2013年,爱荷华州大与霍伊博格达成10年价值2000万美金的续约合同,如果他最终选择去NBA执教的话,他需要支付50万的违约金,这并不是一笔大数目。(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