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郑洁女双首战告捷 2-0轻取跨国组合晋级

法网-郑洁女双首战告捷 2-0轻取跨国组合晋级

郑洁(微博)/詹咏然(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法网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今年澳网(微博)女双亚军郑洁/詹咏然以6-4、6-1击败波兰和加拿大的跨国组合罗索尔斯卡/多布罗斯基,顺利取得开门红。在今日其他女双比赛中,中国球员梁辰与塞尔维亚新秀雅瓦诺夫斯基搭档,以两个2-6输给了8号种子加西亚/斯莱伯尼克。中国的王雅繁与比利时搭档维克梅耶尔,以3-6、4-6输给跨国组合布伦格勒/T-玛利亚。

郑洁詹咏然取开门红

郑洁与詹咏然的海峡组合,在今年年初曾获得过澳网亚军。不过两人平时在一起训练的机会不多,本场比赛一开始两人凭借各自深厚的双打功底,迅速找到了手感。罗索尔斯卡/多布罗斯基也具有相当的实力,第一盘两对选手一度战成3-3。郑洁/詹咏然在第7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随后她们以6-4的局分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海峡组合一上来就在第一局实现破发,随后她们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海峡组合再度强势破发,她们在第6局保住发球局后已经取得5-1的领先。接下来罗索尔斯卡/多布罗斯基斗志全无,郑洁/詹咏然第7局再度破发以6-1胜出。赛后詹咏然在微博上发出一张两人今天的合影,并写文说:“蓝色队伍已经通过第一轮挑战进入下一轮啰!”而且她还给她们俩的组合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咏洁同心”。郑洁立即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跟贴说:“ 好的开始!继续加油!蓝精灵队。”

两对中国女双出局

上周六,在2015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梁辰/庄佳容3-2力克2号种子郑赛赛/奇琴诺克夺得冠军。不过在今天的法网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球员梁辰的好运没能得到延续。梁辰与塞尔维亚球员雅瓦诺夫斯基搭档,以两个2-6不敌赛会8号种子加西亚/斯莱伯尼克。

20岁的中国小将王雅繁,本次法网女双比赛与比利时球员维克梅耶尔临时搭档。她们最后时刻凭借有女双正赛球员退赛,才最后时刻入替进入2015年法网女双第一轮比赛的。她们首轮的对手,是美国与德国的跨国组合布伦格勒/T-玛利亚。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王雅繁/维克梅耶尔首盘很快陷入1-5落后的极端被动局面,并最终以3-6输掉了这一盘。第二盘比赛王雅繁/维克梅耶尔还是没能占据场面主动,她们以4-6败下阵来。

在之前结束的女双首轮比赛中,郑赛赛/勒普琴科7-6(4)、7-5战胜麦克哈尔/奈良久留美,徐一璠/迪亚斯5-7/7-6(5)/6-4逆转淘汰N-基切洛克/奥拉鲁,目前有三位中国女球员杀进了本次法网比赛的女双第二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