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霸亚洲尚无绝对实力 郎平:还需更多努力

称霸亚洲尚无绝对实力 郎平:还需更多努力

郎平

腾讯体育5月28日天津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天津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劲敌韩国,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三局比分均为25-21。此次折桂也是中国队斩获的亚锦赛第13冠。

“恭喜我们团队和队员的辛苦劳动,也祝贺她们在比赛中的优秀发挥,本届亚锦赛新老队员都得到了锻炼,这也是我们的新起点,在下面的训练中要有更多提高,在接下来的艰苦比赛中取得更多进步。”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总结,并感谢了所有的媒体和球迷。

郎平表示,希望队员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不管在场上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克服。准备这么长时间,要有自信。她不忘表扬女排姑娘们:“队员们都不容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一天天进步。”

对于今天的比赛,郎平总结道:“这几场开局都不是很流畅,韩国的10号和4号发球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所幸队员们打得还是比较坚决。”郎平透露,对 金延璟的控制,赛前训练做了特别的布置,其他得分点也有安排,队员在比赛中执行得比较坚决。

“本届亚锦赛姑娘们基本上发挥了自己水平,也看到了队伍的潜力。这次和泰国队的比赛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好好总结吧,我们还有很多潜力。”郎平说。

朱婷在本次比赛中不仅和金延璟一起被评为最佳主攻,而且获得了全场的MVP,这是否意味着她已经成为亚洲第一主攻?郎导说:“朱婷的进步非常大,但是后面还有很多恶战需要打,需要向小惠先学习,她在后排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潜力。”

现场上万名观众齐声高歌,庆祝女排的胜利,对于老女排的精神传承和变化,郎平表示:“有这么多热爱排球的观众,他们都有排球情结,每个排球人感觉非常光荣去完成使命和事业,也是新球员追求的更高目标,每天训练都要用这个激励球员,排球在变化,新时代的球员更活泼更有活力。”

一次大赛的结束就意味着下一阶段的开始,郎平认为,中国女排确实比两年前进步很多,也有很多新人涌现,但并不是一场比赛就一劳永逸, “称霸亚洲中国女排还没有绝对实力,我们需要更多努力。”郎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