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决赛中国3-0韩国 时隔四年重回亚洲巅峰

亚锦赛决赛中国3-0韩国 时隔四年重回亚洲巅峰

中国队夺冠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决赛落幕,东道主中国队以3-0(25-21、25- 21、25-21)战胜韩国队,时隔4年再次重回亚洲巅峰。1987年到2005年,中国女排曾经创造过亚锦赛十连冠的辉煌。这次在天津夺冠,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3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在此前的三四名决赛中,泰国女排3-0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而中国队的朱婷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MVP。

自从2009年至今,中国女排在正式大赛中与韩国女排总计对垒过16次,中国队以13胜3负处于上风。韩国女排是亚洲的传统强队,但迄今还没有获得过亚锦赛冠军。本次亚锦赛之前韩国队曾获得六次亚锦赛亚军,其中该队有四次在决赛中连续输给中国队。这次天津世锦赛,中韩两队继2001年之后,在亚锦赛决赛舞台上时隔14年再度重逢。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颜妮,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 沈静思,自由人林莉。韩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7号李在英、10号 金延璟,副攻4号金熙珍、14号梁孝珍,接应13号朴贞雅、二传3号李孝熙,自由人8号南杰勇。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决赛,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曾0-3输给过韩国队。那场比赛的参赛队员,目前还在本场比赛首发阵中的,有中国队的颜妮以及韩国队的 金延璟、朴贞雅、副攻梁孝珍、李孝熙等五人。

金延璟4号位的小斜线进攻得分,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韩国队一上来就打得很兴奋,李在英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暂时0-4落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此时叫了暂停。随后,韩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加强进攻立即将比分追成14平。金延璟3号位的插上扣杀,帮助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8。但接下来中国队打出一波气势磅礴的小高潮,中国队连得6分,以24-20反超比分并取得局点。最终,中国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曾春蕾3号位的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取得8-6的领先。李在英3号位后排插上进攻直线得分,以及惠若琪的扣球下网,让韩国队连得2分取12-11的领先。随后中国队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16-12,这个阶段中国队拦网非常出色,这5分里面有3分都是靠拦网得到的。随后韩国队将比分追成16-16,朱婷的后排中路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1-19。中国队以24-21获得局点,并以25-21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朱婷的4号位扣直线得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三局开局阶段取得3-1的领先。随着金熙珍发球失误,中国队8-6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防住韩国队接应朴贞雅的进攻,取得10-6的领先。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后,曾春蕾的交叉进攻直线得分,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艰难控制着局势,韩国队的反击不断。随着朱婷4号位进攻斜线得分,中国队以24-20拿到冠军点。最终,中国队25-21取得第三局的胜利。这样,中国女排就以三个25-21战胜韩国队,取得本场女排亚锦赛决赛的胜利。(慎之)

亚锦赛决赛中国3-0韩国 时隔四年重回亚洲巅峰

女排亚锦赛历届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