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列强总结:水晶宫神奇 纽卡埃弗顿耻辱

腾讯体育讯5月28日讯 英超(微博 专题) 大幕落下,冠军切尔西(数据)自然是最大赢家,得到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的曼城(数据) 、阿森纳(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也不能再强求太多,5大强队中,真正的失意者或许只有勉强拿到欧联杯资格的红军利物浦(数据) 。除了列强,其余球队在历经38轮的征程过后,也相应获得了或令人惊喜、或令人失望的成绩。撇开三支降级球队(赫尔城、伯恩利和女王公园巡游者)不谈,让我们来看看其它12支英超球队在本赛季的发挥究竟如何。

英超列强盘点:水晶宫神奇 纽卡埃弗顿耻辱

南安普顿在本赛季中前段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喜出望外】

南安普敦本赛季表现延续了上赛季的强劲势头,球队一度有希望进入积分榜前四,这也足以体现出南安普敦的实力。去年10月,主场8-0狂胜桑德兰的场景令人难忘,要知道这可是继2012年12月23日切尔西8-0战胜阿斯顿维拉以来,再一次出现英超联赛中单场打进8球的情况。更别忘了,去年夏天,南安普顿可谓是“大出血”,队内的骨干成员几乎被挖空:卢克-肖(转会曼联,2700万英镑)、队长拉拉纳(转会利物浦,2500万英镑)、洛夫伦(转会利物浦,2000万英镑)、钱伯斯(转会阿森纳,1600万英镑)以及兰伯特(转会利物浦,400万英镑),仅这5员大将,就给他们带来了9200万英镑的收入。本来,骨干球员大批出走的“圣徒”赛季初并不被人看好,然而荷兰主帅科曼率领这支球队上演了“逆袭”,虽然最终排名第7名,无缘欧战,但是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一旦阿森纳在足总杯(微博)夺冠,那么南安普顿将获得一个下赛季欧联杯名额。

水晶宫在赛季初一度处于降级区边缘,球队一度让人无法看到未来,而在昔日功勋阿兰-帕杜执教后,水晶宫的表现简直是天翻地覆。在此后的比赛中,水晶宫面对弱旅时牢牢占据优势,面对强敌球队也是不怵对手。帕杜的球队在安菲尔德3-1战胜利物浦,搅乱了杰拉德的主场告别战,让人印象深刻。帕杜执教水晶宫18轮胜10场,前任沃诺克16轮仅3胜,“救世主”帕杜让水晶宫最终排名第10名,这个疯狂的赛季低开高走,让水晶宫球迷喜出望外。

天鹅斯旺西本赛季创造了队史英超赛季积分纪录(56分)和失球最少纪录(49球),主帅蒙克执教斯旺西虽然比前任大劳德鲁普少10场,但多得4分。这些数字足以说明对于斯旺西来说,这是多么成功的一个赛季(联赛排名第8名),36岁的少帅蒙克以及法比安斯基、西古德森等球员仍然将是天鹅下赛季冲击更好名次的重要砝码。

作为上赛季英冠冠军,莱斯特是唯一一个保级成功的升班马球队,他们也创造了2000-2001赛季以来首次英超积分突破40分的纪录(41分),足总杯坚持到第5轮才被阿斯顿维拉淘汰也令人钦佩。逼平埃弗顿和阿森纳,以及5-3逆转曼联的比赛让他们成为球迷交口称赞的黑马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莱斯特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够逆转豪门曼联的球队。

英超列强盘点:水晶宫神奇 纽卡埃弗顿耻辱

保级成功的维拉拿到了足总杯亚军

【表现尚可】

西汉姆联第9轮在主场2-1斩落卫冕冠军曼城是他们上半程出色表现的缩影,那场比赛后,穆里尼奥都特意给铁锤帮主帅阿勒代斯发去祝贺短信。开局9轮拿到5场胜利,这是西汉姆联自1999-2000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别忘了上赛季铁锤帮直到一月份才拿到了第4个胜场。不过,球队一路高开低走,进入2015年以来,几乎难求一胜。最为尴尬的是,西汉姆联整个赛季净胜球从未为正(最终净胜球-3)。联赛末轮赛后仅2分钟,俱乐部宣布不与阿勒代斯续约,大山姆转身离去。不过,铁锤帮的运气不错,虽然仅仅排名第12名,但是由于在本赛季英超公平竞赛榜中排名榜首,西汉姆联自动获得了下赛季欧联杯的参赛资格(从7月2日第一轮资格赛打起)。

阿斯顿维拉本赛季保级成功并且还打进了足总杯决赛,排名第17名,这仅仅比上赛季下降了两个名次,积分更是和上赛季一模一样(38分)。而开局4战拿到10分的情况,则创造了球队16年来的最佳战绩。不过,在141年的队史中,本赛季他们也创造了第一次连续6场联赛没能攻进哪怕一球的尴尬纪录,还创下本队联赛单赛季总进球新低(31球)。这个先后由兰伯特和舍伍德执教的赛季,有悲有喜,表现还算让球迷满意。

西布朗比上赛季排名上升4位,积分多出8分,排名13名的他们保级成功便是完成任务。赛季中途换帅成托尼-普利斯之后,西布朗有了长足的进步,专注防守的普利斯接手后,西布朗22场各项赛事却打出了10胜5平7负的成绩,下半程联赛更是只输了6场球,3-0战胜切尔西,以及在老特拉福德战胜曼联的壮举更是出彩。穆里尼奥如是评价西布朗主帅:“如果我有一家英格兰(微博)俱乐部,我就会签下普利斯,但凡俱乐部想要的,他就能做到。”

在率领桑德兰成功保级后,荷兰名帅艾德沃卡特还激动落泪,不过赛季末他做出了一个让桑德兰震惊的决定。年近68岁的艾德沃卡特3月份临时接手桑德兰,将黑猫从降级泥潭中拯救出来,俱乐部希望他能出任正式主帅,但艾德沃卡特拒绝了。桑德兰主席肖特如是点评:“在他执教的这段很短时间里,他为球队带来了真正的影响,以他的经验和激情提升了球队。对于他的成就,我们都会心存感激。”虽然最终取得的38个积分和上赛季一样,但能在前6轮未尝一胜的情况下保级成功,这已经相当出色。更别忘了,桑德兰本赛季可是英超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408次)。不过,面对纽卡完成连续5场联赛德比胜利,还是让黑猫球迷们分外高兴。

斯托克城留在英超联赛多年,其虽然没有争冠实力,但混迹英超多年自然也不可小视,再加上斯托克城极具破坏性的打法,斯托克城继上赛季连续排在第9名不足为奇。联赛末轮6-1屠杀利物浦更是给外界一个大意外,这也让他们整个英超赛季胜场次达到15场,创造队史新纪录。

最终拿到第5名的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延续了球队近年来的表现,始终差欧冠区仅仅一步。不过,继贝尔之后,热刺(微博 数据) 培养出了英超的又一大新星凯恩,这难能可贵。在这名整个赛季打入21粒英超进球的年轻前锋的带领下,热刺完成了不少经典战役,比如2015年初5-3大胜联赛冠军切尔西的比赛。尽管在此前的联赛杯决赛里未能夺标,但这也成为了球队近几年中相当不错的成就了。

英超列强盘点:水晶宫神奇 纽卡埃弗顿耻辱

尽管在最后一轮保级成功,但纽卡斯尔全季的表现还是很让人失望的

【令人失望】

纽卡斯尔在上赛季还能排在联赛第10名,本赛季却在最后一轮才凭借抗癌斗士古铁雷斯的一传一射艰难保级,足以见本赛季对于喜鹊来说是多么失败。赛季中途炒掉帕杜,更是一大败笔,只得眼看着帕杜把水晶宫的实力提升了一个台阶。纽卡这个赛季低开高走,再到高开低走的趋势,可以说喜鹊是自己玩死自己的典型。赛季初前7轮比赛只取得了4平3负的惨淡战绩,跌入谷底,但帕杜在这个危急时刻展现出了一个优秀主帅的能力,从战胜莱斯特开始,到年底离任,他率领纽卡打出了一波7胜1平4负的小高潮(包括一波5连胜),这其中还包括战胜切尔西(本赛季第一支战胜联赛冠军的球队)、热刺以及利物浦这些强敌的经典战役。而在帕杜离开,卡佛上任之后,纽卡就开始了直线滑落,末轮2-0取胜是球队11轮来的首胜(1胜1平9负),3分制以来队史最低的保级积分(39分)也就此制造。

埃弗顿自2003-2004赛季(39分)以来首次赛季积分未满半百,排名第11名的他们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特别是对比上赛季主帅马丁内斯(微博)带领球队拿到第5名的好成绩之后,更显得有些凄凉。本赛季埃弗顿拿到了47分,对比上赛季少了25分之多。联赛杯和足总杯均在第3轮被淘汰,欧联杯则止步16强阶段,实际上从赛季初7场仅1胜的糟糕开局,就已经能看出本赛季埃弗顿的走势了。当然,他们也确实不怎么走运,本赛季埃弗顿球员先后罚丢了3粒点球,这是英超之最。而埃弗顿后卫打进了球队全部进球(48球)中的11球,22%的比率同样位居联赛第一,这也反映出埃弗顿进攻球员破门乏力的情况。

(李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