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赛季总结:无苏神路难行 告别杰队时代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在上个赛季距离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仅仅一步之遥后,所有人都对于本赛季红军利物浦(数据) 的表现充满期待。但事实是残酷的,上个赛季利物浦的出色战绩或许更多的应该归功于苏亚雷斯神一样的个人表演,在苏神离队加盟巴萨(官网 数据) 后,利物浦虽然用他那高额转会费带回数位强援。但这些新援来到利物浦后的表现却实在差强人意,最终利物浦的联赛排名仅为第6名,再度无缘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而更让KOP们感到伤心的是,效力红军长达17年的队魂杰拉德在赛季结束后已经离队加盟洛杉矶银河。

利物浦赛季总结:无苏神路难行 告别杰队时代

利物浦本赛季和上赛季的战绩对比

【战绩篇】

利物浦本赛季的开局还算平稳,虽然在第二轮客场不敌曼城(数据) ,但拿下圣徒和热刺(微博 数据) 两大强敌,前3轮拿到6分的表现对于红军来说尚可接受。但之后随着主力前锋斯图里奇的伤病爆发,利物浦便陷入了锋无力的困境,接连负于西汉姆和维拉的两连败让红军瞬间在积分榜上滑到中游,而在十一月的三连败更是几乎将红军逼入绝境。但是在客场0-3不敌曼联(微博 数据) 后,红军仿佛知耻而后勇,打出了联赛三个月不败的战绩,这其中更不乏击败热刺、曼城、圣徒这样的硬仗。但在双红会第二回合主场脆败曼联后,利物浦再次迷失了自我,他们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更是在杰队的最后一战中1-6耻辱不敌斯托克城

除了在联赛中,利物浦在其他战线中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欧冠小组赛仅仅拿下卢多戈雷茨一个对手,客场打皇马(数据) 更是直接缴械投降,狼狈出局。在联赛杯中半决赛两回合不敌切尔西(数据)尚可理解,但在足总杯(微博)半决赛中爆冷不敌阿斯顿维拉,直接葬送了杰队最后的夺冠梦想,却实在是狠狠的伤了一把球迷的心。

【战术篇】

在苏亚雷斯离队后,利物浦依然坚持着上赛季大获成功的前场高速推进打法,但是在斯图里奇受伤后,巴神作为中锋难以与身后的库蒂尼奥、斯图里奇形成默契,这也让利物浦的进攻大受打击。无奈之下,罗杰斯撤下巴神,变阵三后卫,将斯特林推上锋线,莫雷诺和拉拉纳作为两个边翼位打起了无锋阵,却没想到这一被迫之举收到奇效,赛季中段一度打出3个月不败的小高潮,但在被红魔双杀后,这样一套阵型中卫间肋部空当过大的漏洞被无限放大,利物浦也再次陷入困境。在经历这样一个失败赛季后,罗杰斯能否保住自己的帅位尚不可知,而在杰拉德离队后,少了队魂的利物浦下赛季会如何调整自己的打法也依然是未知数。

利物浦赛季总结:无苏神路难行 告别杰队时代

亨德森的进步成为利物浦本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点

【球员篇】

本赛季利物浦队内的最佳球员,或许应该是他们的继任队长亨德森。虽然红军这赛季整体表现不佳,但亨少却依然在继续着他的励志故事,在杰拉德年事渐高的情况下,他承担起了梳理红军中场的重任。而在杰队受伤无法登场的那几个月里,正是亨队率领球队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段时间,他也在战胜曼城的比赛中轰出了一脚高难度世界波。如今的亨德森,进可攻,退可守,虽然相比于年轻时的杰拉德依然有较大差距,但绝对是目前红军中场最可靠的一环。

最佳引援,则应该是德国小将埃姆雷-詹,这位初来乍到便敢接过前队副卡拉格23号球衣的德国人最终没有让红军拥趸失望。司职后腰的他刚来到球队时并没有获得罗杰斯的信任,但在后防线捉襟见肘时,无奈启用埃姆雷-詹客串中卫的举动却让这位德国球星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强硬的防守,自信的前插和出球都给红军球迷带来了惊喜,而其相比于新队长亨德森更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自带的万金油属性更是让红军拥趸有理由期待未来的“詹王爷”或许有能力接替杰拉德。

最惊艳球员,当属巴西魔术师库蒂尼奥,他和凯恩、德赫亚也一起成为了这赛季英超最耀眼的三位年轻球员。事实上,当12-13赛季冬季库蒂尼奥刚刚从国米加盟时,其出色的视野和脚下技术就已经让红军球迷眼前一亮,但他的射门准头和有时直塞过于心急的毛病却也是不可忽视的软肋。但这个赛季的库蒂尼奥仿佛一瞬间打通了任督二脉,不仅带球传球依然灵气十足,更是开发出了残暴的远射技能,本赛季已多次上演世界波绝杀对手的好戏。而他也已与红军续约,年轻的巴西10号当属利物浦本赛季最惊喜的发现。

利物浦赛季总结:无苏神路难行 告别杰队时代

巴神等一批新援均未能好好融入球队

至于最失意球员,对于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利物浦来说,实在是难以说出一个标准答案,因为失意的人太多了。新加盟的巴神、兰伯特、洛夫伦、拉拉纳包括马尔科维奇等一众新援或许都有资格成为这个最失意的人,甚至对于队魂杰拉德来说,在红军的最后一年却是这样一个鸡飞蛋打的赛季,也不可谓不命苦。失意人,这个赛季的利物浦球员或许都感觉到是自己,当然,闹着转会的斯特林可能是个例外。

【问题及未来】

要说问题,本赛季的利物浦可谓是太多,走了苏神后,斯图里奇又变身玻璃人,巴神、兰伯特难以扛起锋线大旗。而后防线上问题也一样不少,图雷(Y-图雷 K-图雷)年事已高难堪大任,萨科的出球一直存在一定问题,而伤病更是一直困扰着这位前巴黎队长,边卫位置上格伦-约翰逊也即将离队,好在是在赛季末,高价转会来的洛夫伦渐渐找回了一些状态。而如今的利物浦中场控球能力的下降也是一个严峻的问题,面对对方的疯狂逼抢经常显得无所适从,而防守型后腰卢卡斯的离队传闻或许会让利物浦的中场防线更加脆弱。如今的红军可谓是百废待兴,他们至少需要一名靠谱的前锋和后腰下赛季可能才会有希望,但是这只是基础,他们依然必须期待本赛季那些发挥不佳的新援下赛季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当然,库蒂尼奥、亨德森以及埃姆雷-詹这些年轻人的表现让人感觉红军未来依然可期。只是,在杰拉德离队后,如今的红军已不再有真正意义上的精神领袖,又刚刚经历了这样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曾经那股遇强则强的红军精神还能找回来吗?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