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夺冠概率高达72% 詹皇再强也不被看好?

勇士夺冠概率高达72% 詹皇再强也不被看好?

ESPN预测勇士夺冠概率72%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勇士在西部决赛第五战中104-90战胜火箭,以4-1的比分淘汰对手,时隔40年后首次晋级总决赛。史蒂芬-库里(微博)领衔的勇士队将与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会师2014-2015赛季总决赛。赛后,ESPN第一时间更新了两支球队的夺冠概率,勇士以72%的概率遥遥领先骑士

ESPN从主场胜率、客场胜率、季后赛经验以及BPI(篮球实力指数)四个方面对两支球队进行了对比,勇士在大多方面占优:勇士主场赢球概率为71%,骑士为55%;勇士客场赢球概率为45%,骑士为29%;勇士季后赛经验排名第十二位,骑士排名第四位;勇士篮球实力指数排名第一位,骑士篮球实力指数排名第四位。

综合以上数据的考量,ESPN认为勇士获得本赛季总冠军的概率为72%,而骑士只有28%。但是这一数据并不一定准确,当勇士3-0领先火箭时,ESPN预测他们将以超过九成的概率横扫晋级,但是火箭仍然顽强地扳回一城。

除此之外,ESPN还对两支球队将在几场比赛中分出胜负也做了预测:勇士4-0骑士概率为10%,骑士4-0勇士概率为2%;勇士4-1骑士概率为24%,骑士4-1勇士概率为5%;勇士4-2骑士概率为16%,骑士4-2勇士概率为12%;勇士4-3骑士概率为21%,骑士4-3勇士概率为9%。按照ESPN的推测,今年总决赛出现横扫的几率是最小的,更加看好两队将在5场比赛之后分出胜负,而骑士最有可能“爆冷”夺冠将在第六场。无论是第五战还是第七战,勇士都比骑士的胜算更大,因为他们拥有最为关键的主场优势。

但是,ESPN也预测,这轮系列赛将是勇士在今年季后赛的客场比赛中迎来的真正挑战。截止到今天比赛,勇士在季后赛客场只输了2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灰熊和火箭,而骑士目前季后赛所有的败仗都是在公牛身上吃到,值得一提的是,骑士是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横扫东部第一的老鹰进入总决赛,进入东部决赛之前,詹姆斯和他的球队并不被所有人看好,而在完成下克上之后,媒体风向直接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因此,勇士在克里夫兰的两场比赛将迎来最强挑战。

勇士目前手里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傲世联盟的主场战绩,包括季后赛在内,勇士本赛季在甲骨文球馆的胜率为93.8%(46胜3负),如果他们能够在总决赛前面两场守住这一优势,总冠军的天平将立即向他们倾斜。当然,汤普森目前的伤势仍是未知,好在勇士有一周时间休整,应该问题不大。

对于骑士而言,前面两个客场比赛最为关键,詹姆斯必须率队至少拿到一场比赛胜利才能增加自己的夺冠希望。如果连续输掉两个客场比赛,骑士的处境将很不乐观。

除此之外,两支球队在之前季后赛比赛中加起来的战绩为24胜5负,胜率高达82.7%,NBA历史上一次出现两支总决赛球队的胜率如此之高还是在1991年。当时,公牛与湖人相遇,两支球队在之前比赛中加起来22胜4负,胜率达到84.6%。但由于勇士手握主场优势,再加上今年西强东弱的整体趋势,因此勇士被广泛看好。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