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男篮亚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 主打湖南元素

长沙亚锦赛logo

长沙亚锦赛logo

长沙亚锦赛吉祥物

长沙亚锦赛吉祥物

新华社长沙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白禹 帅才)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28日在长沙举行了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发布会上正式揭晓了这一在长沙进行的赛事的会徽和吉祥物“辣仔”。

本届比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告诉记者:“虽然球队现在处于低谷期,面临一些困难,但信心还是很足的。目前国家队集中了易建联、刘炜等在CBA表现突出的球员进行集训,球队要卧薪尝胆、苦练内功,争取夺冠。”

据悉,本届比赛将有中国、伊朗、韩国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通过全部62场比赛角逐出最后的冠军,比赛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3日。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的会徽以“湖南”拼音首字母“h”、“n”以及数字“28”为基本设计元素,字母与数字有机交融,结合篮球的造型,勾勒出两名进攻、防守的篮球运动员形象,充分体现了篮球运动攻防转换的无穷魅力和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体育精神。吉祥物“辣仔”则以湖南人民喜爱的食物——辣椒为基本设计元素,符合篮球赛场上火热、激情的主题。 (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