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曝光FIFA丑闻:2016美洲杯受贿1.1亿

美司法部曝光FIFA丑闻:2016美洲杯受贿1.1亿

女部长林奇揭国际足联黑幕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司法部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林奇揭露了惊天丑闻,据这位女部长表示,国际足联仅仅在2016年的美洲杯一案上,就受贿多达1.1亿美元。

众所周知,2015年7月4日,智利美洲杯将开战。为何明年又要举办一届美洲杯?原因是2016年恰逢美洲杯赛事成立100周年,南美足联特意选择在明年举办一届只有美洲大陆国家参赛的美洲杯,由美国承办。或许这也是美国方面得以找到契机揭开FIFA黑幕的原因之一。

林奇在发布会上这样表示:“他们(国际足联的官员们)本应该维护足球的公正,但事实上他们却在全球范围内大肆捞钱积聚个人财富。仅在2016年的美洲杯这一个赛事上,他们就受贿1.1亿美元。”林奇还着重强调说,类似的情况是“一届接着一届”,几乎每届大赛都会发生。

“受贿者包括多名国际足联的高级官员,而且他们不仅仅收受贿赂,还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频繁采取敲诈勒索、邮件欺诈等手段为自己谋取私利。目前这些被逮捕的被告触犯了美国的法律,破坏了美国的司法体系,他们将被处罚1.5亿美金,他们已经同意将1.5亿美金的不正当收入罚没。”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CONCACAF)和南美洲足球协会(CONMEBOL)的两位主席,利用他们的职位和人们对他们的信任,通过出售部分权益的方式,在体育市场招商领域公然索取贿赂。总之,国际足联多名官员的行径,扰乱了足球世界的商业秩序,司法部决定肃清这些乱象,铲除腐败并将罪犯绳之于法,一切才刚刚开始。”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