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赛林丹1-2遭丹麦新星逆转 复出首次1轮游

澳羽赛林丹1-2遭丹麦新星逆转 复出首次1轮游

林丹(微博 博客)复出首次一轮游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2015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正赛首轮,奥运冠军林丹鏖战三局爆冷1-2(21-19、12-21、15-21)不敌丹麦新星阿萨尔森,复出后第二次外战输球,也是第一次首轮出局。

林丹今年复出之后整体表现不错,但还没拿过世界性比赛冠军,此番澳洲赛志在必得。林丹今年全英赛、大马赛一个月遭谌龙(微博)双杀,印度赛爆冷不敌印尼的小苏吉亚托,洲际性的亚锦赛终于如愿夺冠,但世界性比赛还一直没问鼎。

澳大利亚赛林丹首轮对阵丹麦的盖德接班人阿萨尔森,林丹世界排名第二,丹麦的阿萨尔森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仅有一次过招,林丹2012年大马赛2-0轻取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3平,丹麦选手率先发力5-3领先,林丹不急不慌10-8反超。林丹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调动对手,14-13后掀起连得3分小高潮,17-13扩展优势,丹麦选手很快追成17平。林丹20-18抢到局点,丹麦选手挽救一个局点,超级丹抓住关键球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阿萨尔森开场取得4-1美妙开局,林丹很快追成5平,丹麦选手加快进攻节奏,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丹麦选手越打越有信心,利用林丹体能出现问题,趁机掀起连得4分高潮,18-10扩展优势。阿萨尔森在18-12领先后,一鼓作气连得3分,21-12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开场3-1领先,其后稳稳控制局面,始终保持3分左右的优势,林丹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然而此后风云突变,阿萨尔森发力打出连得10分的恐怖攻势,18-11反超。丹麦选手19-13取得领先,林丹追回2分无济于事,阿萨尔森21-15奇迹般拿下。林丹最终1-2不敌对手首轮出局。(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