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叹女排拦网如有神助 裁判争议判罚引嘘声

央视赞中国女排成功复仇 裁判争议判罚引嘘声

中国女排成功复仇泰国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今天下午,2015女排亚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卫冕冠军泰国队,最终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力克对手,艰难完成复仇。赛后,央视评论员田宗琦表示:“中国女排终于成功复仇,但泰国队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对手!”虽然赢下胜利后中国女排队员们紧激动拥抱在一起,但本场裁判多次做出不利中国判罚,现场观众也将嘘声送给了裁判。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相持到4-4,奥努玛领衔的泰国队攻势凶猛,泰国队确立优势,中国队持续追分,但依然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田宗琦认为:“对手比我们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中国队有点紧张。”比赛进行到21-21,张常宁换下惠若琪(微博)。不过,张常宁连续出现两个失误,田宗琦点评道:“这就是年轻队员要交的学费,不过在关键场次关键分的时候失误还是有点可惜。”22-25,泰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佳0-3落后,朱婷、杨珺菁(微博)、曾春蕾(微博)追分, 沈静思与颜妮配合失误后,中国队3-6落后,此后曾春蕾和惠若琪在四号位先后得分,颜妮拦网得手追平,随即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休息时,田宗琦点评道:“今天颜妮的表现很一般,用她首发是为了提高拦网质量,但是很明显没有提高。”李颖认为:“不能全怪颜妮,整体配合都没出来。”16-15,中国队暂时领先。

关键时候中国队加强防守,朱婷连续下球,杨珺菁反击背飞得手,中国队21-17领先,此后泰国队再次发力,但朱婷超手、杨珺菁拦网逼出局点,错失了几次机会后,中国队凭借对手失误,25-22拿下第二局。田宗琦表示:“这个比赛看的真是令人窒息,球馆空气都处于半凝固状态。”

中国女排第二局也掌控局面,虽然比分上遥遥领先,但李颖和田宗琦认为球队打得不如前几天出色。“第二局进攻不如前几天打得那么自如,我们的节奏还没处在最熟悉点上,从拦网环节上没有充分跳起来,中国女排很多球被对方防死,包括分配球要掌握好。”

第三局,开局双方依然胶着,颜妮拦网、沈静思发球、朱婷强攻、惠若琪进攻得分,奥努玛垫球不过网失误送分,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半段泰国队放弃抵抗,曾春蕾下球、朱婷发球加上泰国队失误,中国队获得局点,颜妮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得手后,中国队25-10拿下第三局。嘉宾李颖表示:“我觉得还是打得不够细腻,中国队还是心不够定。”最终,中国队以25-10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1领先。田宗琦表示:“现在中国队的拦网真的是如有神助啊!”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女排7-5领先时,出现争议一幕,裁判先是将这分判罚给泰国,中国队提出对方触网,而主裁随即改判中国队得分,但后来和第二裁判商议,又改判泰国队得分,两次改判引来全场观众的嘘声。

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将比分追成14平,但随后又出现争议一幕,泰国队2号位后排插上进攻直线出界,裁判认为打手,惠若琪上去交流,但无法改变结果,现场观众再次向裁判发出嘘声。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队每个人都很拼,惠若琪快速奔跑奋力救起,可惜队友不给力第二点没人。

比分进行到17-16,中国队因对手失误惊险得分,田宗琦和李颖都为中国队捏了一把汗,田宗琦开玩笑说:“我这儿有速效救心丸,不行咱俩先分了。”最终,中国女排以25-23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战胜泰国队,成功复仇晋级决赛。田宗琦表示:“中国女排终于成功复仇,但泰国队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对手!任何不放在眼里的对手都是伟大的对手!尽管有那么多不利因素,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仍然凭借实力拿下了比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