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女排3-1复仇泰国 时隔4年再进决赛

[摘要]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22-25、25-22、25-10、25-23)逆转战胜对手,一雪两年前亚锦赛半决赛2-3不敌对手之耻,并率先杀进本次亚锦赛的决赛。

亚锦赛中国女排3-1复仇泰国 时隔4年再进决赛

中国女排3-1复仇泰国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今日,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泰国队。最终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22-25、25-22、25-10、25-23)逆转战胜对手,一雪两年前亚锦赛半决赛2-3不敌对手之耻,并率先杀进本次亚锦赛的决赛。中国女排将于明日19:30与韩国女排争夺本届女排亚锦赛的冠军,后者3-1战胜中华台北晋级决赛。

泰国女排近年来进步神速。2009年在河内举行的亚锦赛上,泰国队在决赛中3-1战胜蔡斌率领的中国队夺冠。2012年女排亚洲杯,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再次以1-3不敌泰国女排。2013年的女排亚锦赛半决赛,郎平率领的中国队2-3不敌泰国队,中国队创造了38年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的耻辱纪录。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2号朱婷、12号惠若琪(微博);副攻:6号杨珺菁(微博)、17号颜妮;接应:8号曾春蕾(微博);二传:5号 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郎平用老将颜妮首发,主要是看重她的经验和相对出色的防守能力。泰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6号奥努玛、18号阿耶查拉蓬;副攻:5号普莱姆吉特、7号哈塔亚;接应:15号玛丽卡;二传:13号努特萨拉;双自由人:1号万纳、2号皮亚纳特。

首局比赛开始后,两队立即进入刺刀见红的肉搏战。杨珺菁扣杀得分,中国队先取得1-0的领先。泰国队的网前吊球到后排得分,立即将比分追平。7-7后泰国队4号位扣杀,中国队双人拦网出界,泰国队取得8-7的领先。随后中国队两次防守失误,泰国队以10-7拉开比分。杨珺菁、朱婷的重扣得分,以及中国队的双人拦网得分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0平。泰国队打得非常灵活,随着该队二传努特萨拉4号位吊球得分,泰国队取得16-14的领先。杨珺菁背快扣杀中路得分,中国队以17-16首次反超比分。22平时郎平用张常宁换下惠若琪,但张常宁两次进攻被拦,中国队以22-25先丢一局。这是本届亚锦赛,中国队丢掉的第一局球。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先陷入0-3的被动局面。中国队积极调整进攻节奏,并且加强了对对方小球的防守,将比分追成6-6。11-11后惠若琪直接垫传过网,对方探头球打中,接下来对手发球直接得分,朗平此时为中国队叫了暂停。中国队14-15落后的时候,先是颜妮的短平快球导致对方救球出界,随后颜妮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15领先。中国队18-17领先时,场上出现了一个精彩的多回合球,中国队的进攻多点开花,最后由朱婷的后排中路强攻得分。随后中国队又连得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1-17。泰国队主攻奥努玛4号位进攻,中国队三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4-19拿到局点,随后中国队以25-22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第三局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后中国队8-7取得领先。12-9领先后,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势,她们连得8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9,基本奠定了本局的胜势。在中国队强大的进攻面前,泰国队显得办法不多。比分不断落后之后,泰国队逐渐失去了斗志。本局局末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最终中国队以25-10将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开始后,两队先是战成3-3。随后中国队加强了拦网,泰国队主攻奥努玛的进攻火力大部分被拦截,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随后在奥努玛的发球强轮中中国队连丢分,这个阶段中国队连失6分,泰国队以12-8领先。随着泰国队在防守中触网,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4平。朱婷的开网重扣,帮助中国队取得20-17的领先。中国队23-21领先时,泰国队在接球时球已经落地,但裁判并没有判中国队得分。随后中国队中路进攻得分,以24-22拿到赛点。最后中国队以25-23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以3-1逆转战胜泰国队,率先杀进本届女排亚锦赛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