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声明:布拉特未涉案 世界杯照常

FIFA声明:主席大选不推迟 两届世界杯照常

FIFA召开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国际足联的数名官员在进行主席大选前被瑞士当地执法部门带走的消息震惊了世人,而当人们纷纷猜想国际足联大会将不会因为此次的突发事件而推迟时,国际足联官方发言人则发言声称一切都没有改变,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原定去加拿大参加女足世界杯的计划将不会改变,不过对于其他的副主席和执委们的未来,国际足联发言人却表示无法进行评述。

此前,根据CNN的报道,瑞士联邦司法部宣布,根据从国际足联总部搜到的文件,将发起与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相关的检控。而在美国司法部正式发表的文告中,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进行指控,其中包括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47项罪名,而被指控的人员中包括9名FIFA官员(其中5人是执委,2人先后当过副主席)。文告还显示到,前中北美足联秘书长、美国人布莱泽在这起案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布莱泽被盯上后转而作为FBI污点证人,帮助录音固定证据。

国际足联发言人在此次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宣称原定于本月28日晚开幕的国际足联大会仍将按期举行,不会延期,而同时,被世人所关注的下任国际足联主席的的选举也将按期举行。

外界纷纷猜疑国际足联此次“惹祸上身”是缘于在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此前,在申请主办这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国家中,俄罗斯和卡塔尔的条件并不是十分的出色,却能够在最后时刻力压其他申办国家,成功获得主办权,就被认为在投票过程中存在“用金钱买选票”的现象。而此次被抓捕的国际足联高官中,不少都曾传与此事件有关。而如果此次事件被证实,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可能再度存疑。

不过,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同时也在发言中再度坚持了此前的决定,即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将不会有变化,不会对未来两次世界杯主办权再进行一次投票。

另外,FIFA的新闻发言人还表示:此次被捕的官员涉嫌腐败,而国际足联的现任主席布拉特则未被指控。

(离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