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曾为申奥成功流泪 我的歌有温暖和力量

成龙:曾为申奥成功流泪 我的歌有温暖和力量

成龙在现场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记者 赵宇)此次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中,最终推选出九首优秀音乐作品和一首组委会特别推荐歌曲,名为《叫醒冬天》,这首歌是由著名演员成龙演唱。成龙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们可以在歌词当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点击在线试听歌曲《叫醒冬天》

为了参加这次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发布会,成龙特意抽出时间来到北京。据他自己介绍,最近一直非常忙碌,参加完这次活动后要立刻前往天津,明天还要去美国,“奥林匹克是世界的,我有幸参与到中国申办奥运会、冬奥会活动当中,是国家给我的这个机会,也是我自己的一个荣幸。我很多年前就跟蒋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讲,有关于申奥的活动,任何事都可以叫我。只要叫我到场,我马上就会到场。”

成龙在现场表示,自己参与了中国申办两届夏季奥运会,现如今又参与到中国申办冬奥会的准备当中,“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时我正在法国,当时正在接受媒体访问。当我的助理推开门,告诉我北京申办成功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北京这次申办冬奥会,成龙专门为申办录制了一首名为《叫醒冬天》的歌曲。“冬季奥运会跟夏季奥运会还有所不同,所以我也希望这首歌能够给大家带来冬天的感受。”不过成龙也表示,所谓的冬天感受,更多是带给人们带来冬奥会的感受,而非冬季的冰冷,“希望大家能够在歌词中体会到温暖和力量。”

“以往我唱奥运歌曲时都是很多人一起唱。”回忆起自己以往唱奥运歌曲时的情况,成龙这样说,“这次我先录完一遍,当时还有一个女孩子跟我一起唱,也是80后的年轻人。后来负责人又跟我说,你自己独唱吧。”

听到这样的建议,成龙也只好接受:“我当时就说;‘好吧,我就试试,看能不能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