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献唱北京申办冬奥会歌曲 和陶喆合作圆梦

  本报讯

  鹿晗人气真不是盖的,北京申办冬奥会也找上了他!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揭晓的日子日益临近,他就受邀与陶喆一起,到北京共同录制并演唱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暨北京奥林匹克音乐周优秀音乐作品《请到长城来滑雪》。

  和陶喆合作圆梦

  作为中国当下新生代年轻偶像的代表,鹿晗因阳光正面的形象与在年轻人中强大的影响力而受邀,与陶喆共同演绎了这首《请到长城来滑雪》,并由陶喆亲自担任音乐制作人。《请到长城来滑雪》是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官方主题曲,从上百首歌曲中甄选而出,由陈道斌作词、李凯稠作曲,歌曲旋律朗上口。

  最初一拿到歌曲,小鹿就诞生了邀约陶喆老师来担纲制作人的想法,因为后者是他钦佩的音乐领域前辈,这次合作甚至被他称作“圆梦”:“其实对陶喆老师的印象都不用多说了。我从小到大都非常喜欢陶喆老师,他的所有歌我几乎都会唱,每次去KTV必点,这次合作很荣幸,觉得实现了梦想。”

  不过,他也坦陈,合作之前在陶喆面前唱歌很紧张,怕表现不好。这让陶喆在录音结束后,也跟小鹿开起了玩笑:“合作之前本来是不是觉得我很凶啊?会摔歌词之类的?”

  被赞冰雪聪明有礼貌

  此次合作是鹿晗与陶喆的初次合作,结束后,陶喆大赞后辈,他说自己过去就对鹿晗高度关注并十分赞赏,认为他是天分与努力并存的优秀艺人。

  在录音棚中两人初次见面就一见如故,并讨论合唱独唱的分工搭配想法。在短暂的练习后,鹿晗很快渐入佳境。在陶喆的指导下,鹿晗甚至对陶老师的音乐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参与兴趣,在录音过程中亦师亦友的轻松气氛下,鹿晗仅用了两个小时完成独唱及合唱的录制工作, 被陶喆大赞“真是冰雪聪明”。

  “我对小鹿一直都很关注,除了外形以外,还有才气。什么都很厉害,节奏感、音色都很棒,先天条件好,后天也花了很多工夫。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歌录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歌其实还蛮难唱的。而且小鹿还非常谦虚,有礼貌,我觉得很多新世代的年轻朋友都需要学习的。”陶喆说。

  录音结束后,鹿晗已经与会带动气氛的陶喆,打成了一片,两人还相约一定要一起去滑雪,亦师亦友的情谊,满满正能量。

  青年报记者 陈宏

(上海青年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