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数名高官在瑞士被捕 将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FIFA数名高官在瑞士被捕 将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FIFA官员在苏黎世被抓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据路透社、《纽约时报》、彭博社、福克斯体育等众多外媒报道,瑞士当地执法机关突然“袭击”了苏黎世的巴尔拉克酒店,多名国际足联官员被逮捕,这些人面临着腐败指控,并将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

前国际足联副主席等多名高官被捕

第65届国际足联大会本周五将在苏黎世召开,本次大会将会选举产生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现在已经有不少国际足联官员来到苏黎世,他们都下榻在环境优美的五星级酒店巴尔拉克酒店。然而这些国际足联官员没有想到的是,瑞士当地执法机关人员穿着便衣突然来到该酒店进行搜查并逮捕了多名官员。(相关阅读:FIFA官员被捕前出席会议 布拉特谈笑风生

《纽约时报》称整个逮捕行动都很和平,被带走的国际足联官员也都没有被要求戴上手铐。在这些被带走的人当中,有哥斯达黎加主席爱德华多-李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主席还拥有中国血统,前不久和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了交谈,并给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意见。爱德华多-李是被执法人员从酒店旁边的门带走,他也没有戴手铐,甚至还被允许拿着自己的行李,行李箱上还贴有国际足联的标志。

据报道检查机关将要起诉十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包括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会副主席杰弗瑞-韦伯,前乌拉圭球星、南美足联主席菲格雷多,前国际足联副主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协主席杰克-沃纳等。

被捕官员涉嫌腐败,布拉特未被指控

《彭博社》透露这些人都将被美国司法部指控诈骗、洗钱、欺诈、逃税,这些都是世界杯申办丑闻、以及在世界杯营销、电视转播招标等过程中存在的行贿受贿之类的腐败,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并不在此列。美国国税局也参与了这次调查,他们在过去三年一直在调查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协、北美足协等存在的税务问题。

一位执法人员对记者表示:“我们被国际足联内部存在的如此多的腐败给惊呆了,腐败似乎是渗透到了这个组织中的每一个部分和每一次营销行为,看起来很像是制度化腐败了。”

FIFA声明:两届世界杯照常举办

外界纷纷猜疑国际足联此次“惹祸上身”是缘于在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此前,在申请主办这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国家中,俄罗斯和卡塔尔的条件并不是十分的出色,却能够在最后时刻力压其他申办国家,成功获得主办权,就被认为在投票过程中存在“用金钱买选票”的现象。而此次被抓捕的国际足联高官中,不少都曾传与此事件有关。而如果此次事件被证实,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可能再度存疑。

不过,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同时也在发言中再度坚持了此前的决定,即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将不会有变化,不会对未来两次世界杯主办权再进行一次投票。

大选前2天曝出丑闻,布拉特连任计划遭重创

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以及国际足联官方并没有对此事进行任何的评论,不过美国方面即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详细的说明。布拉特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已经超过17年,已连任四届,在此期间内部丑闻频频,有关幕后交易、黑金、贿选等内幕不断被曝光,很多人抨击他独裁专制。2天后,国际足联新一届主席选举即将开始,而今天曝出的腐败丑闻或将影响布拉特的连任大计。(相关阅读:菲戈正式退出FIFA竞选 布拉特仅剩1对手

有不少欧洲媒体称,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是被布拉特赤裸裸卖掉的。布拉特在国际足联以及各大洲足联内部关系根深蒂固,此次国际足联新一任主席选举原本认为没有任何悬念,他肯定会继续当选,但如今司法机关直接对国际足联官员动手,或许布拉特“帝国”将被瓦解。

科普:国际足联黑幕史

2012年12月15日,国际足联确认收到了国际足联执委,前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辞呈。

2012年12月17日,国际足联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了已确认哈曼辞职的消息,同时强调哈曼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2014年12月,一直担任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调查报告撰写人一职的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宣布辞职,原因正是不满国际足联迟迟不愿公布针对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完整调查报告。加西亚声称自己的调查中的一些事实和数据被国际足联故意歪曲了,国际足联有选择性地披露了其中一部分内容,却掩盖了很多其他情况。

2015年5月6日,ESPN报道称,一名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官员,为了获得支持选票,曾受贿有投票权的两名官员,每人得到好处费150万美元。

最新: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也被FBI证实存在黑幕

媒体都认为国际足联的黑幕基本都集中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但在决定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时,也存在着见不得人的金钱交易,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等人都有嫌疑。

而在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前,布拉特一度因为世界杯申办丑闻遭到质疑,让他的竞选团队遭遇重创。不过布拉特运用种种手段清除了前亚足联主席哈曼等异己,成功连任,这次选举中也存在违法现象。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被要求在任何时候都可能接受询问。此外,美国媒体还指出美国一家大型体育用品公司和国际足联官员之间存在着行贿受贿和非法吃回扣等犯罪行为。

附:部分被指控的高官名单

中北美足联主席杰弗里·韦伯(Jeffrey Webb)

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

两任南美足联前主席乌拉圭人菲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

巴拉圭人列奥斯(Nicolás Leoz)

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微博)(Jose Maria Marin)

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埃斯基维尔(Rafael Esquivel)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Eduardo Li)

曾任开曼群岛足协秘书长的塔卡斯(Costas Takkas)

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罗查(Julio ROCHA)

(一笑)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