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定律暗示骑士夺冠 詹皇变历史第三人

数据帝:定律暗示骑士夺冠 詹皇变历史第三人

詹姆斯将再战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骑士老鹰展开东部决赛第四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8-88击败对手,以4-0的总比分成功晋级总决赛,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数据,以下是数据汇总——

分区决赛横扫+晋级战狂胜!暗示骑士夺冠?

骑士以30分优势大胜老鹰,横扫对手成功晋级,七场四胜制系列赛里,在分区决赛横扫对手基础上,这创造了第四战第二大净胜分,在1987年,湖人在晋级总决赛时横扫对手,第四场赢下31分;2001年湖人西部决赛横扫对手,晋级战赢下29分;1991年的公牛则在同等情况下赢下21分,以上三支球队最终均夺取总冠军。

詹姆斯超乔丹,一成就变历史第三人

骑士淘汰老鹰,这已经是詹姆斯连续5年率队跻身总决赛,诸如迈克尔-乔丹、魔术师、伯德、科比以及奥尼尔(微博)等超级巨星都未能做到这点,同时,詹姆斯连续5年入选全明星,此前,NBA历史上仅有两人做到这点(连续5年入选全明星同时杀入总决赛),分别是比尔-拉塞尔和鲍勃-库西。

詹姆斯季后赛碰老鹰8胜0负

骑士4-0横扫老鹰,而事实上,在詹姆斯时代,他季后赛对阵老鹰的战绩已经达到了8胜0负,在2008-09赛季,勒布朗率队和老鹰在半决赛相遇,当时,他同样带队以4-0轻松淘汰对手。

詹姆斯季后赛抢断数超伯德

骑士淘汰老鹰,詹姆斯此役送出2次抢断,这也使得他的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达到了297次,超越拉里-伯德(296次),升至联盟历史第七位。

东部第一遭横扫?老鹰复制马刺悲剧

本赛季老鹰被誉为是“东部马刺”,然而在东部决赛中,他们却毫无招架之力,自NBA联盟1984年将季后赛球队数量定为如今的16支以来,在此前分区决赛上,只出现过两次分区头名被对手横扫的情况,在2001年的西部决赛上,西部常规赛第一马刺以0-4不敌湖人,遭遇横扫。而在2003年东部决赛上,东部头名的活塞则是0-4被篮网横扫。同时这也是历史上第6次出现分区头名在季后赛遭遇对手横扫的情况。

骑士成第70支横扫对手球队

在NBA历史上七场四胜制系列赛里,一共出现过116次3-0领先的情况,其中横扫对手的出现过69次,而如今骑士也成为了第70支通过四场比赛成功晋级的球队。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