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满血归来令詹皇乐开花 沙漠独行终见绿洲

欧文满血归来令詹皇乐开花 沙漠独行终见绿洲

欧文满血归来助詹皇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骑士主场118-88击败老鹰,东部决赛总比分4-0横扫老鹰进入总决赛。欧文复出11投6中贡献16分4篮板5助攻,他的归来极大的减轻了詹姆斯的压力,骑士单打小王子的总决赛表现令人期待。

东部决赛第三场结束时,詹姆斯瘫倒在地板上,他的腿抽筋,脚踝扭伤,耗光了所有的能量,为骑士拼下胜利。詹姆斯赛后接受了一个小时的治疗,还进行了输液。“我贡献了自己的全部,”詹姆斯坦言。

詹姆斯为什么这样累?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欧文打不了。欧文由于膝伤缺席了东部决赛第二和第三场,结果詹姆斯这两场球总计打了86分钟,总计拿到了67分27篮板24助攻,一个人扛起了球队。詹姆斯也有伤,他的脚踝、背部、膝盖和腿都有问题,但乐福(微博) 已经赛季报销,欧文又打不了,詹姆斯除了拼尽全力之外别无选择。

在休息了一周时间后,欧文重新披挂上阵。休战确实让欧文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他标志性的突破回来了。在之前带伤出战的时候,欧文打不出拿手的变向切入,他受伤的脚踝和膝盖无法提供足够的力量支持。“最沮丧的是,我看到了对方的防守漏洞,我以前是可以对那个漏洞进行攻击的,但我现在只能传球,”欧文在东部决赛首战结束后说。

一周的休息和治疗,令欧文重新找回了单打小王子的身体感觉。首节有一球,欧文持球单挑施罗德。施罗德是著名的速度型球员,但欧文信心十足,一个加速就将施罗德过得干干净净,杀到篮下打进还制造了施罗德的犯规。

ESPN著名记者麦克梅纳明在推特点评:“显而易见,欧文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很有信心,他勇猛的攻击禁区,即便被犯规摔在地板上,也会马上爬起来继续战斗。”

当然,这还不是最好的欧文,他的伤不是一周时间就能痊愈的,骑士也知道这一点,因此对欧文采取了限时,避免过度疲劳导致伤势加重。但是,只要欧文能够恢复到相对正常的水准,尤其是可以比较自如的突破,詹姆斯的进攻压力就会大大减轻。正如这场比赛,詹姆斯只打了29分钟,第四节整节比赛用来休息,比之前两场球轻松了太多。

还记得王治郅2006年回归国家队,随队出征世锦赛。在对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姚明遇到犯规问题,大郅对姚明说:“没关系,我犯规少,我给你补。”姚明在赛后坦言:“看见大郅,就像在沙漠中看到了水,看到了绿洲。”

欧文对于詹姆斯来说,也是沙漠中的绿洲,他的满血归来令詹姆斯结束独挑大梁的艰难。总决赛中,骑士无论遭遇勇士还是火箭,都需要欧文有更好的发挥。尤其是勇士,他们有强大的团队火力,也有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超级巨星,詹姆斯需要欧文的支援。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