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网:工体 请提供一个基本干净的看台!

新华网:工体 请提供一个基本干净的看台!

工体看台……

新华网:工体 请提供一个基本干净的看台!

工体看台……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汪涌)北京国安队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较量26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尽管出发前,记者就对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台糟糕的情况有思想准备,但到了现场,仍然被其肮脏的程度所震撼。吸引了众多中外记者前来采访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为何就不能在这样一场影响大、对抗激烈的国际足球赛事中,提供一个基本干净的看台?

记者所在的媒体看台上,无论是桌子和椅子,基本上都布满尘土,不少桌子上污渍斑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来到媒体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随身携带的报纸,将桌椅小心覆盖后才能入座。新华社记者从自己所坐的位置一直走到最后一排俯视下去,整个记者席上密布的报纸成为一道怪异的“风景”。前来采访的韩国记者由于“缺乏经验”,不得不临时找中国同行索要报纸,铺上后才能架上电脑和摄像设备进行工作。中场休息时,记者绕到相近一些球迷看台观察,坐席肮脏程度同媒体看台基本相似。

据前去韩国全北现代队主场采访的腾讯体育记者赵宇介绍,他在那里面对整洁、清爽的媒体看台和媒体服务时,一度相当“不适应”,他在自己的微信上吐槽希望北京工人体育场能够把桌椅打扫干净。但是,他的这一简单“心声”,北京工人体育场的管理者根本没听进去,尽管这些年来,记者们对此的批评声不绝于耳。

北京工人体育场曾经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场地,软硬件条件都相当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媒体看台糟糕的网络和肮脏的坐席,已经成为火爆球市中丑陋的一张膏药。包括新华社记者在内的众多记者,无论是在中超、亚冠还是中国国家足球队迎战荷兰国家队等各种国内外赛事中,凡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都要遭遇到这样的一幕。记者们到北京工人体育场采访,相互间提醒的是一要自带报纸或坐垫;二要做好媒体看台上互联网基本不能使用的思想准备。

国家关于鼓励体育产业发展,正在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也已公布,职业足球是其中重要一环。作为举办过奥运会和亚洲杯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作为中国足球队主场之一和中超劲旅北京国安主场,按照国内外重要赛事的标准,提供包括媒体席在内的基本整洁的看台坐席,有难度吗?再说了,收了金额不菲的场租,提供基本整洁的赛事环境,不是体育场所最起码的要求吗?

举办包括亚冠等重要体育赛事,对于将北京打造成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无疑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这一过程中,承载过许多重大国内外体育赛事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请为球迷和记者提供一个基本干净的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