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誓破从未逆转魔咒 90分钟!拒绝加时点球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晋级八强?还是就此止步?广州恒大淘宝的第四次亚冠之旅走到了十字路口。晋级,恒大只需要1比0的胜利足矣。2比1的话,双方将通过加时甚至点球决战分个高下。球员生涯大赛经验丰富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己队翻盘信心十足,拒绝把比赛拖入加时或点球赌局,“我当然希望90分钟结束战斗,加时或者点球的煎熬太惊心动魄了。”

淘汰赛首回合客场落败,恒大对这样的剧情并不陌生。2012赛季,亚冠八进四,恒大在吉达输了个2比4,回到天河2比1赢球出局。2014赛季,同样是亚冠1/4决赛,在悉尼一球败北的恒大,再次在家门口赢球出局,比分还是那个2比1。

相比而言,恒大这一次面对城南的翻盘难度比前两次要低。1比0小胜,恒大晋级;净胜两球或以上,恒大晋级;哪怕被对手偷得一个客场进球,恒大再次收获2比1的胜利,依旧未被淘汰,至于上下半场30分钟加时赛,由于不再计算客场进球,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的球队只要比对手多进球,即可改写己队亚冠淘汰赛首回合输球从未翻盘成功的耻辱纪录。俄罗斯(微博)轮盘?那就各安天命了。

“之前两次淘汰赛在首回合先输球的形势下的最后结果确实不太好,不过足球比赛,很多东西都是拿来打破的。”恒大队长郑智言下之意,就是事不过三,这次要拿城南FC打破宿命。“淘汰赛总是要赢得比赛,做好防守很重要,不失球同样重要。”郑智表示,形势就摆在全队面前,大家都知道必须赢球才能翻盘晋级,“我们这个星期都在准备这场比赛,我们有信心在主场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

常言道,成功三要素,天时、地利、人和。恒大坐镇天河主场,是为地利;现场数万球迷一起为恒大加油助威,是为人和。卡纳瓦罗 最担忧的是天时。过去十多天,广州午后或傍晚时常有雨神光顾,虽说恒大这些年的主场比赛不乏雨战,但卡纳瓦罗还是祈祷上天不要添乱。“与城南的比赛,我最担心的是球场的场地条件,下雨的话,会带来太多场地方面的意外,我只是担心场地能否满足我们的要求,要想踢出我们想要的足球,良好的球场条件是必须的。”上周末中超的广州德比,卡纳瓦罗让郑智等大部分主力轮休,以便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对城南的亚冠淘汰赛,“从训练的情况来看,球队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是比较乐观的,没有太多要担心的。”

恒大需要赢球才能晋级,卡纳瓦罗非常聪明地玩起心理战,一番恭维把对手捧上天,首回合交手也让卡帅对这个对手有了一定了解,“城南的防守端做得很好,他们擅长利用反击寻找破门机会,后卫直接长传找前面的前锋。”想赢球,就得进攻,卡纳瓦罗的城南攻略别无他选,“我们球队必须拿下比赛,意味着三线都要压上去,把对手压在半场,这时候我们要小心对手的反击,小心我们防线身后的空当。”

本赛季至今,恒大共有5场比赛没有失球,其中主场仅有两次力保大门不失(亚冠小组赛首战1比0胜首尔,中超主场1比0胜绿城(微博 数据))。相比起进球能力,恒大的防守更让人忧心。一旦出现失球的话,恒大再次取得2比1的胜利,则有加时赛或点球决战的可能性。然而,恒大并未进行点球决战的准备。赛前的最后一练,卡纳瓦罗没有安排球队进行专门的点球训练,从这一安排可以看出,卡纳瓦罗对90分钟结束战斗充满信心。“我当然希望90分钟结束战斗,不希望球迷千里迢迢冒雨来看球,还得看加时、点球如此惊心动魄的剧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