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场尖叫也是技术活 莎娃感冒变声球迷不满

网球场尖叫也是技术活 莎娃感冒变声球迷不满

莎娃和阿扎都是尖叫好手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看了莎拉波娃法网首轮比赛的朋友,可能会恍惚间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她那高亢、霸气并且带着长长尾音的叫声哪儿去了?怎么突然变成了低沉、暗哑而短促的闷叫?

不得不佩服有些球迷真的很会“黑”,有人揣测,难道是莎娃为决赛中面对她十年不胜的小威而提前演练新式叫法,决意打宿敌一个出其不意?

莎娃:健康>舆论

当然不是了,莎娃只是感冒了而已;出于同样的原因,在6比2和6比4击败卡内皮之后她收拾球包直接离场,并未接受现场采访。原本就难以取悦的法国球迷发出阵阵嘘声,很难相信这就是卫冕冠军首轮获胜后得到的待遇,现场主持人只能略显难堪地解释莎娃的“嗓子哑了”。

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莎娃声音的确较轻,而且带有明显的鼻音;这倒让她的声音多了几分柔和,少了往日的冷硬。法网开赛前几天遭遇感冒的莎娃解释道:“我完全理解现场球迷的反应,我也不想找什么借口,但我当时不得不离开以便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倒也不得不佩服莎拉波娃强大的自我,虽然她明知不接受现场采访会引发负面的现场反应甚至媒体评论,但她无意以委屈自己为代价取悦球迷,而只按照对比赛最有利的方式处理问题。从这个意义来说,虽然拒绝赛后采访表面上看缺乏职业精神,但一切以健康和比赛为重,不也正是职业精神的另一种体现?

阿扎伦卡:女汉子+小女孩

女子网坛另一位尖叫女郎保持了往日的音量,她那尖利高亢并且尾音缭绕的独特叫法,甚至会让法国观众听出一种久违的熟悉感,毕竟去年此时,阿扎伦卡因脚伤第一次缺席大满贯。在一场两盘仅丢三局的首轮比赛中,阿扎伦卡打出了绝佳状态,提醒人们她上一次来到这项赛事时可是取得过四强佳绩,两年前的半决赛中她正是被莎拉波娃三盘击败。

与自我强大到拒绝改变的莎娃相比,阿扎伦卡采取的是另一种公关策略。由于过去几年数次身陷争议或负面事件,白俄罗斯女将如今相当在意公众形象的塑造,社交媒体上的她欢快、幽默并且富有爱心,而严重的伤病以及与男友和教练先后分手等各种水逆,也为她赢得不少同情分。人们不禁会想,也许过去对于阿扎伦卡的一些言行过度解读了,她其实只是兼具了女汉子和小女孩的真性情。

阿扎伦卡如能顺利通过第二轮,她很可能将在第三轮挑战小威。去年年初,小威和阿扎伦卡可是世界头两号选手;而如今,小威仍是世界第一,而阿扎伦卡只是赛会第27号种子。就凭首轮胜利中打出的27次直接得分仅10个非受迫性失误的犀利状态,不少人认为,今年状态明显复苏的阿扎伦卡有能力给小威带来威胁。不过,阿扎伦卡回避一切有关这场对阵的问题,甚至在有记者询问第三轮对阵时反问“你在说些什么呀?”真不知只是装傻呢还是像她自称的那样对签表从来不闻不问。

莎娃当然希望阿扎伦卡能将小威拉下马来,这样的话,如果如愿打入决赛,至少不需要再面对那位十年死敌。过去69场泥地比赛中赢得了63场,本赛季红土赛季状态虽有起伏但终以罗马站夺冠及时在法网到来前调整好了状态,小小的感冒自然阻止不了莎娃冲冠的决心,她甚至笑言:“除非我躺在了棺材里,否则我肯定会参赛的。”

斯蒂文斯:惊叫=赢球

与这两位金嗓子相比,小将斯蒂文斯并不以击球时的嘶叫著名,但在淘汰大威的首轮比赛中,她的一次惊叫却令举座皆惊。在以抢七艰难赢下首盘后,斯蒂文斯又在第二盘的第二局拿到一个破发点,但大威的发球惊起了一只鸽子,被吓到的斯蒂文斯一声惊叫。这分被判重打,大威被破,并以1比6草草输掉了第二盘。

“我真觉得鸽子离我很近,那也是我叫得那么大声的原因;但对手可能不太高兴,毕竟那本可以是个Ace。”斯蒂文斯解释道,她也成为继达文波特后战胜过威氏姐妹的又一位美国球员。但除了这次惊叫外,她整场比赛都保持了克制与冷静。毕竟,有了一番与小威的过节后,她懂得了对威廉姆斯家族保持最大的尊重,最起码表面上要说得过去。

过去三项大满贯赛事仅胜一场的斯蒂文斯,曾有的擅打大赛的名声已然不复。此次,在她过去三次均打入第四轮的法网,她又能否有一番作为和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