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罗宁:不强招张稀哲回来 满意曼萨诺执教

专访罗宁:不强招张稀哲回来 满意曼萨诺执教

罗宁:满意曼萨诺执教(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记者赵宇)没能晋级亚冠八强,国安队稍有遗憾。不过国安俱乐部对于球队今年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很认可曼萨诺的执教,并且明确表示不会为了给球队补强而强行招回张稀哲(微博 数据)

疲劳是球队最大的敌人

腾讯体育:作为俱乐部管理者,你怎么评价球队本赛季亚冠的比赛?

罗宁:我觉得表现还可以。大家也都看到了,今年赛程这么紧张,出现了那么多伤病号,能够踢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这场淘汰赛对手实力很强,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样的成绩是可以接受的?

罗宁:对,可以接受。当然了,谁都希望球队能有更大的突破,但本赛季确实遇到了一些比较实际的情况,比如说伤病、赛程密集等等。大家这么多场球打得都很辛苦,也确实太疲劳了,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在路上。我们基本上都是打完客场的联赛回来打亚冠,队员们这种疲劳不光反应在身体上,还有精神上。

腾讯体育:之前有消息说,如果国安队能够晋级亚冠八强,奖金高达1000万,这是真的吗?

罗宁:绝对没有这种说法。我不知道这样的消息从哪儿传出来的,至少俱乐部没有对外说过。这么大的事,俱乐部不是说做就能做的,肯定也得向上级领导请示。

腾讯体育:有人认为国安队在同全北现代队比赛下半场时保守了,你怎么看?

罗宁:在战术上我不方便评价什么,还是让教练组去慢慢总结吧,我还是尊重教练对比赛的分析、判断和看法。其实我们客场打全北现代队时也不错,可能他们上一场比赛在战术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不想过多分析战术上的问题,我只是觉得疲劳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球员们的发挥,队员们到最后都是在咬着牙在踢比赛。

很满意曼萨诺的执教

腾讯体育:评价一下主教练曼萨诺带队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吧,他带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却没能够晋级八强。

罗宁:执教得挺好的。我们的打法比较稳定,不管对手情况如何,场上出现了什么样的状况,我们一直都很稳定,而且一直坚持自己的打法,打控制足球,俱乐部对他的执教还是满意的。

腾讯体育:国安队2013年也进入过亚冠淘汰赛,但也是被韩国球队淘汰了,你怎么看中国球队和韩国球队之间的差距?

罗宁:我觉得差距还是有的,尤其是跟全北现代队,他们本身就是亚洲的强队,目前在K联赛排名第一。这支球队的速度非常快,整体也很好,特别是整体防守方面,这是一支很强调整体的球队。

接下来会跟张稀哲谈谈

腾讯体育:通过观看这几场亚冠比赛,你觉得球队哪些地方让人满意,哪些地方有待加强?

罗宁:拼搏精神还是让人满意的,包括今天的比赛,大家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而且在最后时刻还存在将比分扳平的可能。我们今年不光是亚冠联赛有需要加强的地方,包括接下来的联赛和杯赛也需要球队进一步加强,比如体能的恢复,减少伤病方面还需要下功夫做些研究。

腾讯体育:球队今年在进攻方面跟去年比是不是稍有逊色?埃尔顿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经常浪费机会。

罗宁:这可能都跟疲劳有很大关系吧,去年也是这些人,但没这么疲劳,所以大家就感觉出现了一些差距。

腾讯体育:德甲联赛已经结束了,俱乐部下半年是否考虑让张稀哲回来补强?

罗宁: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最开始也不是很同意稀哲去国外踢球。从个人发展角度来看,我们当时觉得他去的时机不是特别好,但他自己有着很强烈的出国踢球意愿,所以我们就大力支持了。关于张稀哲是否回来这件事,我们完全尊重他个人的意愿,也会很尊重他继续出国发展的想法。

腾讯体育:也就是说俱乐部不会强招张稀哲回来?

罗宁:肯定不会,都放他走了,怎么可能还强招回来呢。不过我们接下来还会跟他谈谈,俱乐部当然希望他能够回来,毕竟我们当初签合同的时候也规定他可以随时回来。当然,前提是他得有回来的想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