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对手弱不是好事 打泰国将是一场艰苦战

[摘要]主教练郎平表示,对手弱并不是好事,要做好心理上的转换,对阵泰国将是一场艰苦战。

郎平:对手弱不是好事 打泰国将是一场艰苦战

郎平为队员们鼓掌

腾讯体育5月26日天津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进入到1/4决赛。东道主中国队,以3-0(25-13、25-11、25-1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顺利杀进四强。主教练郎平表示,对手弱并不是好事,要做好心理上的转换,对阵泰国将是一场艰苦战。

“我们对今天的比赛比较重视,中国队在实力上比对方强,但还是希望球员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完成比赛,整个比赛正常,后面两局打得比较流畅。”这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郎导总结道。

因伤休战了两场的队长惠若琪(微博)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逐渐找回了状态。郎导也通报了她和单丹娜(微博)的伤病情况。郎导说:“小惠恢复还可以,虽然不是100%,可以参加整场比赛。单丹娜外侧腿拉伤,让她少打一点,不要承担太大负荷量。后面两场比赛,全队都要准备出场。”

虽然“朱袁张”组合成为本届亚锦赛最大话题,而小将张常宁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但是在郎平眼中,惠若琪和朱婷的主攻线搭档更为平衡。她说:“朱婷和惠若琪是不同风格的选手,朱婷更年轻一点,今年的训练中全面性有很大提高;惠若琪在个人技巧方面要更精,已经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很有经验,而且是队长,这样是比较平衡的搭配。”

明天下午16:00,中国女排将与泰国队争夺本次亚锦赛的决赛权,这将是中国队本次比赛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的一次考验。“泰国队非常稳定,很少大起大伏,配合非常默契,”郎导举例说,泰国队的18号接应队员比去年进步很多,7号队员今年也有很大进步,泰国队在去年的大奖赛的时候副攻和二传配不上,今年已经能打出很多好球和配合。

“每个队每年都会出现好的新人,对手和我们都在进步,希望我们迅速转入和强队比赛节奏。前几场球对中国队心里和连续防反上没什么压力,明天对阵泰国,我们要做好准备,将会是一场艰苦战。”郎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