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惠若琪复出拦网表现不俗 女排打得不流畅

直击-惠若琪复出拦网表现不俗 女排打得不流畅

惠若琪(微博)复出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今日,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进入到1/4决赛。东道主中国队,以3-0(25-13、25-11、25-1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顺利杀进四强。央视解说嘉宾前国手李颖认为:“休息了两场的惠若琪状态不是太好,不过她今天在拦网方面做得很不错。”尽管3-0完胜哈萨克斯坦,但李颖评价说中国队打得并不流畅,本次亚锦赛连续对阵五支没什么冲击力的弱队,对中国队状态的提升起不到多大作用。

由于在中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中受伤,惠若琪并没有参加复赛与日本队及越南队的比赛,本场比赛她再次回到首发阵容,郎平希望用中哈之战为她热身的战略意图暴露得很充分。但惠若琪本场比赛进攻的确没多少亮点,李颖结合比赛情况点评说:“惠若琪身高就比朱婷和张常宁矮一些,原地起跳也不是她的强项,本场比赛好几个球她的进攻打得很一般。反而是一些拦网她做得很出色,预判及起跳出手的时机掌握得很好。”

尽管中国队场面比分遥遥领先,但在李颖看来中国队打得并不好,她说:“本场比赛的发挥甚至还不如前几场,中国队的流畅性不太好,有些球打得别扭,甚至有些时候节奏上有些脱节。当然,其中最主要的责任应该在 沈静思身上,作为二传她在分球的点和时机的把握上可以做得更好。”

第三局开始后中国队换人,张常宁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杨方旭出任接应。张常宁出场后就连续得分,表现非常抢眼,央视解说田宗琦说:“今天张常宁打的又是朱婷的位置,郎指导又在新的位置上锻炼她。”李颖也说:“不论是大主攻、小主攻还是接应,这样可以让她更全面地发展。”田宗琦评论说:“年轻队员的成长,对惠若琪这些老队员来说也是一种冲击,可以感觉到惠若琪的压力比较大。当然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中国队需要更多的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尽快成长起来。”

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已经几乎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四强门票。李颖当时说:“从小组赛开始,中国队打的这几个对手都不强,这样的比赛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其实不大。明天就要对阵真正的对手泰国队,这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一次比较严峻的考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