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6球队承包国足 亚洲杯班底独缺蒿俊闵

中超前6球队承包国足 亚洲杯班底独缺蒿俊闵

亚洲杯上蒿俊闵立下汗马功劳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中国足协今天下午正式公布了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首场客战不丹的23人名单,年初亚洲杯上的主力球员中,除了蒿俊闵无缘名单外,其余诸将悉数入围。落选亚洲杯名单的冯潇霆 于大宝重新回归,两人分别取代了因态度问题落选的舜天后防小将李昂,以及在亚洲杯上有着出色表现的鲁能大将蒿俊闵。恒大仍然是国脚第一大户,有8人入选,舜天贡献了5名球员,是国脚第二大户,本期的23人名单全部来自联赛中前6名的球队。

备战与不丹世预赛首战的23人名单,与出征亚洲杯的阵容只有3个人员的变化。之前呼声极高的国安边路大将于大宝回归;亚洲杯前参加了集训,但最终落选出征名单的恒大后防大将冯潇霆,连续两期入选了佩家军;邹正(微博) 数据) 取代队友廖力生 进入大名单。

亚洲杯后佩家军的首次集训,张琳芃因伤缺席,佩兰还征调了富力后防小将金洋洋,随着张琳芃的伤愈回归,富力小将这一次未能进入23人大名单。名单中,最让人意外的是蒿俊闵的继续落选,亚洲杯后的首次集训,蒿俊闵的落选就引起了不少的热议。亚洲杯上,“旧人”蒿俊闵成为国足的一大惊喜,他和郑智在中场的调度,成为国足能豪取小组赛3连胜的关键原因。李昂的落选则没有太多意外,名单公布前,佩兰和国奥主帅傅博都曝出李昂存在态度问题。

和亚洲杯的23名球员来自8家俱乐部相比,本次出征世预赛的23人来自6家俱乐部。于海(微博)数据)从贵州茅台转投上海上港,亚洲杯的名单中,杨旭(微博)数据)当时以长春亚泰的球员入围,这一次则是以鲁能的球员入选。而为国足输送国脚的6家俱乐部,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占据了前6位。

恒大仍然是国脚的第一大户,加上冯潇霆一共有8人入选,比亚洲杯时的7人多了一名球员。舜天虽然国脚人数从6人变为5人,但仍然是提供国脚的第二大户,上港和鲁能分别向国家队输送了4名和3名球员。作为4支在联赛积分榜并列榜首的球队之一,国安是本期提供国脚人数最少的队伍,只有于大宝和张呈栋两人入选,之前呼声颇高的宋博轩未能进入23人名单。

黄博文外,留洋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仍然未能进入佩兰的法眼,继续无缘国家队的大名单。转会狼堡至今仅3次进入18人大名单,却从来没有得到登场机会的张稀哲,此次未能得到佩兰的征召也非意外之事。作为工作狂的佩兰,向来喜欢现场考察球员,上赛季在国安,张稀哲有着出色的发挥都难入法眼,如今在狼堡甚至捞不到上场机会,自然不符合佩兰的选人标准。

3月份的热身赛,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力帆边路大将张池明本次也未能进入名单,回到力帆后,张池明数场比赛沦为替补,状态和赛季之初相比下滑明显,而且当时张池明入选,是因为鲁能小将刘彬彬(微博)数据) 被国奥征召,随着刘彬彬的回归,张池明落选也在情理之中。国足40强赛的首个对手不丹实力平平,佩兰以亚洲杯阵容为班底出战也是一个稳妥的选择,除了蒿俊闵之外,当时国足的主力阵容悉数入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