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冤下课!老佛爷:安帅何罪?我也不知道!

最冤下课!老佛爷:安帅何罪?我也不知道!

安帅黯然下课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马(数据) 官方宣布解雇主帅安切洛蒂的职务。在发布会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一番话,令人体会到执教皇马有多么的不容易。

职业教练通常是因为犯错而被解雇,回首安切洛蒂在皇马执教的两年历程,赢得队史第10座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和国王杯冠军立下赫赫战功,本赛季纵然四大皆空,但考虑到有伤病和无权操控转会等各种因素在内,真正归咎于安帅的错误,又有多少呢?不要说工作了,安帅连做人都一向规规矩矩以老好人形象示人。

于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一番言论,让人多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佛爷在被问到安帅“何罪之有”时这样回答:“不打算说具体的细节,因为这不是一个合适的时刻,在2年过后,现在皇马需要的是一个新的动力,这是我们确保要做到的。我们从来没有干涉过他的执教,从没告诉他该派谁上场,我和他的关系很好。安切洛蒂错在哪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经历了一个无冠的赛季后,他该走人了。”

这番话说的不清不楚但却又十分明白,矛盾吗?一点儿也不。老佛爷确实说不上安切洛蒂犯了什么错,因为事实上后者根本没犯什么大错;而再明白不过的,是皇马高层对于教练的要求非常明确:今年拿不到冠军,无论去年你的战功多么显赫,该撕破脸照样。

于是就有了在弗洛伦蒂诺执政的12年内,皇马先后任命过多达12任教练,在安切洛蒂之前,同样优秀,以大无畏的勇气掀翻过巴萨(官网 数据) 梦三统治的穆里尼奥,同样在卫冕联赛冠军失败后黯然说再见。

安切洛蒂真的毫无问题可言?未必然,上赛季和本赛季皇马都有很大机会赢得西甲冠军,但都是在最后三分之一赛程的关键时刻功亏一篑,安胖子过往执教意甲(微博 专题) 时不擅联赛争冠,“千年老二”的魔咒再次经验;皇马高层不懂球?未必然,在眼见着巴萨“梦四”崛起之后,安切洛蒂连续两个赛季葬送大好的西甲夺冠局面,随着巴萨下赛季更加强大,皇马如果不能扭转颓势,很可能面临3-5年内无缘西甲夺冠的尴尬和耻辱。既然安帅不擅打联赛,那么赢得欧冠十冠就算是使命完成,引进新帅谋求变革趁早颠覆巴萨的统治,将“梦四”扼杀在摇篮里才是当务之急。

这样说来,解雇安帅并不算是败笔,但如果接班的是贝尼特斯,那就是十足的败笔。这位10年前的战术大师不仅打法落伍,其联赛争冠的能力,还比不上安切洛蒂。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