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陈盆滨顶烈日陪嘉宾到终点遭“警告”

[摘要]“挑战100-一执跑”第55天在江苏省南通市内继续进行,在烈日下漫漫奔袭了4小时05分29秒后,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和陪跑嘉宾袁昭终于到达终点。

暖男陈盆滨顶烈日陪嘉宾到终点遭“警告”

陈盆滨(微博) 顶烈日陪嘉宾到终点遭“警告”

北京时间5月26日,“挑战100-一执跑”第55天在江苏省南通市内继续进行,在烈日下漫漫奔袭了4小时05分29秒后,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和陪跑嘉宾袁昭终于到达终点。

“挑战100”拟每天邀请一名陪跑嘉宾,与陈盆滨一起奔跑,共同呈现并传播“固执”的力量。嘉宾可以自由选择陪跑距离,最高可与陈盆滨一起完成当天的全程42.195公里。除邀请社会各界的名人参与外,活动同时接受业余跑步爱好者报名,目前陪跑嘉宾名额已满。

今天的陪跑嘉宾是来自泰州市的一位年过半百、有着35年跑龄的检察官跑友袁昭,五年前开始征战国内的各大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的最佳战绩是3小时27分。当听说了袁昭的跑步信息后,陈盆滨很是钦佩,并表示他们都是跑步路上固执到底的人。起跑前,袁昭告诉陈盆滨,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仍希望能跟他一起跑完全程。

今天清晨微风拂面,云朵挡住了东升的旭日,在蓝天上晕染出一幅生动的油画。对陈盆滨来说,今天是个适宜的跑步好天,早上六点,他与袁昭一同出发,按照陈盆滨的配速持续向前。

不过,很快陈盆滨就调整了自己的配速,因为他想要照顾陪跑嘉宾。随着时间推移,温度逐步升高,虽有微风拂面但太阳很毒辣,这对两位跑者的体能都是一个考验。跑过30公里,袁昭已无力跟住陈盆滨的速度但又拒绝上车休息,陈盆滨只好随他一同改跑为走。

出于对陈盆滨健康考虑,团队屡次要求陈盆滨恢复原配速跑起来,以缩短在烈日下的运动时间,避免中暑和血压升高,但均被他婉拒。

“他50几岁了,我想陪陪他吧。”陈盆滨固执地陪袁昭走着。直到团队通知他距离终点仅有1公里时,他才慢跑起来。冲过终点,他很感谢袁昭的陪伴和对“挑战100”的支持,并为他颁发了“挑战100”的特制陪跑勋章。

完跑后,经各项检测后,专家团队向陈盆滨开出了“黄牌警告”——血压偏高,并建议他在确保健康、安全完成挑战100的大前提下,尽可能按照自己的配速完成全程,忌感情用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