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仍是西甲第一巨星 完胜C罗重夺金球在即

梅西仍是西甲第一巨星 完胜C罗重夺金球在即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联赛夺冠,关键场次表现胜过C罗(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巴萨(官网 数据) 重夺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并冲刺三冠王,梅西再度证明自己是西甲绝对王者,全速冲向自己的第5座金球奖。反观皇马(数据) 迎来四大皆空的惨淡赛季,C罗连续第3年问鼎金球奖的希望几乎提前半年化为泡影。

论进球,梅西其实输给C罗,联赛43球不及后者48球,葡萄牙人以生涯最高产量,成功卫冕西甲与欧洲金靴。赛季总进球,梅西56球,也不及C罗61球,最后两战要连入5球才能抹平差距,难度很大。不过金球奖绝不仅衡量进球数,全赛季整体表现与所获荣誉,同样是重要标准。

赛季初梅西起步慢热,有俱乐部换帅(恩里克)换将(苏亚雷斯拉基蒂奇替换桑切斯(微博)法布雷加斯)的背景,也有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打入决赛,大当家消耗过大的因素。进入新年后,苏亚雷斯顺利融入全队,与内马尔组成梅西左膀右臂,MSN组合渐入佳境,核心梅西也火力全开,让出中锋位置反而进球如井喷。

整个2015年,梅西联赛打入28球,比五大联赛其他球员至少多5球,西甲射手榜一度反超C罗。错失金靴,小跳蚤也不用遗憾,因为他喜获生涯第7座西甲冠军奖杯,直逼队史纪录保持者哈维(微博 数据) (8冠)。而且梅西带领巴萨走出落后皇马4分的逆境,到一度反超宿敌4分,并一路领跑到夺冠。来之不易的冠军,更显珍贵。

联赛38轮梅西全勤,43球18助攻,直接制造61球,成西甲助攻王。C罗出战35轮,48球16助攻,直接制造64球。C罗破门与制造进球都更多,不过关键比赛发挥依然不及梅西突出。巴萨上赛季对垒马竞6战不胜,但本赛季联赛却双杀卫冕冠军,梅西两回合都进球,2球1助攻,起决定性作用,尤其第37轮亲自打入制胜球,直接确保巴萨提前一轮加冕。此外巴萨主场2-0击退瓦伦西亚,梅西同样奉献1传1射,两战塞维利亚也斩获4球,在与皇马外西甲前5球队对垒中,梅西都起到决定性作用。

相比之下,C罗两场德比只对马竞入1球,也未能避免皇马被同城死敌联赛双杀,客战0-4耻辱大败时,葡萄牙人全场只射门1次。客战塞维利亚,C罗倒上演帽子戏法,助皇马惊险攻破西甲唯一不败主场比斯胡安,但两战瓦伦,白衣军仅1平1负,尤其伯纳乌2-2,令银河舰队丧失最后争冠希望,C罗只在首战时攻破蝙蝠军球门,但仍遭对手逆转,次回合则罚丢关键点球。

比较其他赛事,梅西C罗虽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进球都是10球,但梅西对垒拜仁半决赛首回合2射1传造3球,直接将德甲王KO出局。C罗虽两回合对尤文(官网 数据) 都进球,但难称表现出色,次回合甚至后半场没1次射门。国王杯皇马被马竞淘汰,C罗只打入挽回颜面的1球,梅西则率队淘汰马竞入决赛。三线比拼都俯视C罗,梅西证明自己依然是足坛最有统治力的巨星。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