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赢球砍两双为何仍遭批 暴怒一击险毁火箭

魔兽赢球砍两双为何仍遭批 暴怒一击险毁火箭

霍华德(微博)差点毁掉火箭好局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西部决赛第4战,火箭主场以128-115力擒勇士,将总比分改写为1-3,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霍华德延续稳定表现,10投6中砍下14分12篮板2抢断和2盖帽,但在比赛中因击打博古特吃到一级恶意犯规。

这场比赛,火箭赢了没?赢了!霍华德发挥好不?魔兽打得不错,10投6中砍下14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在场上效率值达到+19。那是不是应该给霍华德全部的赞扬呢?霍华德确实应该得到掌声,但同时,他必须要收敛下自己的脾气,他险些因为自己的冲动行为提前毁掉了火箭的这个赛季。

第三节还剩8分07秒,霍华德跟博古特在内线抢位,双方纠缠在一起。勇士中锋在背后使了坏,先推了霍华德一把,这激怒了魔兽。霍华德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他挥出一肘,正中博古特面门。裁判当即吹停比赛,经过录像回放后吹霍华德1个一级恶意犯规。

而事后想想,霍华德仅仅被罚一级恶意犯规实在是太幸运了。要知道,霍华德的动作足以吃到二级恶意犯规,如果他被驱逐出场,火箭将极为不利,当时他们只领先11分。

更令人后怕的是,霍华德此前在季后赛已经吃到6次技术犯规,再吃到1次,他就会因7次技犯自动被禁赛一场。这样一来,即便火箭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第5场前往客场,他们将没有霍华德,几无可能将系列赛延长到第6场。

不可否认,火箭能够打到西部决赛,霍华德扮演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在西部半决赛对快船第6场,火箭一度落后19分,是霍华德始终不言弃,他带领队友们慢慢缩小分差,最终完成逆转。在很多时候,当火箭处于被动的时候,霍华德都站出来鼓励队友,他比哈登更像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所以,现在这支火箭队,无论如何都不能缺少霍华德。在这轮系列赛中,火箭仍然以1-3落后,晋级机会渺茫。但只要有一线希望,火箭就会争取,就像在今年西部半决赛所做的那样。而霍华德,不仅要稳定地为火箭贡献两双表现,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更需要的是,他需要保持冷静,让自己一直留在场上。(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