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6米神投超时 生死战轰新高!这才是MVP

哈登26米神投超时 生死战轰新高!这才是MVP

哈登再现招牌庆祝动作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西部决赛第4战,火箭主场以128-115力擒勇士,将总比分改写为1-3,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哈登大爆发,22投13中轰下45分9篮板和5助攻,得分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分,45分是自奥拉朱旺(49分和46分)之后,火箭队员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也是火箭球员首次在分区决赛中砍下如此高分。哈登这样的发挥,才是火箭MVP应有的表现。

系列赛第3战,勇士对哈登的防守做出了调整,让巴恩斯和伊戈达拉主防,而不是之前的汤普森。结果,哈登一时没能适应过来,整场比赛下来16投仅仅3中,只得到17分,今年季后赛连续14场轰下20+的纪录就此终结。然后,伴随着哈登失常,那些关于他泡夜店的传闻又开始“活跃”起来了。

哈登清楚,他只有在球场上打出杰出表现,才能让黑子们闭嘴。而想要攻破勇士的防守,哈登首先要找回手感。幸好在这场生死战中,哈登手感火热,他甚至投中了一个26米远的远投。当时半场结束前1秒,巴恩斯突破上篮,哈登高高跃起,一把封下,之后还抓到了球。见时间即将走完,哈登赶紧出手,球竟然划出高高的弧线,空心入网。

尽管经过录像回放,哈登的出手超时了那么一点点,但NBA官方还是给出了他这次远投的距离,是85英尺,约为25.9米,比库里在西部半决赛对灰熊命中的超远三分还远出7米多。如果哈登这球算,应该是季后赛史上距离最远的进球。

不过,没关系,虽然神投被判超时,但哈登本场的手感可见一斑,他上半场轻松攻下12分,帮助球队确立两位数的优势。最重要的是第三节,勇士疯狂反扑,库里也在重摔后重返球场,准备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

但哈登不会让这个自己当背景、对手当英雄的剧本发生。第三节库里刚刚回来,哈登就开启得分模式,利用罚球先得3分,之后又命中两记三分。正如此前所说,哈登手感非常出色,这时候无论是巴恩斯、伊戈达拉或者是汤普森,都已经防不住他了。单单第三节,哈登独砍16分,挡住了对手的反扑。

如果说第三节发威是哈登实力的体现,那在第四节顶住压力率领球队取胜,哈登展示了一个领袖该有的担当。在决胜时刻,勇士几次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是哈登挺身而出,数次用极为关键的上篮和三分,将分差再度拉开,最终捍卫了主场,也挽回了火箭的尊严。

末节,哈登单节轰下17分,整个下半场得到33分。他这样的表现,也让火箭主场响起了MVP喊声,这是哈登本场应该得到的待遇。(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