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健林受邀出席FIFA大会 中国资本享有话语权

王健林受邀出席FIFA大会 中国资本享有话语权

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受国际足联邀请出席国际足联大会,这是中国企业家的首次。王健林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各大洲足联的重要官员会面,标志着中国资本在国际足坛开始享有话语权,超越了以往仅存在于竞技层面的参与。

不少业内认为,王健林出席国际足联大会与万达日前成功控股瑞士盈方体育不无关系。盈方目前拥有未来两届世界杯在亚洲的转播权代理业务,覆盖2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如果将眼光放得更为长远的话,中国若要竞争2026以及203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盈方将产生不小助力。

万达的体育产业投资远不止于此。今年以来万达文体布局连连,陆续收购著名西甲(微博 专题)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权。接着控股瑞士盈方,成为全球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目前盈方是全球排名第二的体育产业公司,在足球领域的合作非常广泛,包括德国足协、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等从协会到俱乐部的多个层级。

据接近万达的有关资深业内向南都记者透露,万达积极与国际足联高层建立联系,也寻求着收购大公司和顶级俱乐部,“在代表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年轻人层面上,每年资助30名足球少年赴西班牙留学,培养后备人才。”

“万达集团在国际体育产业和足球领域的布局会给万达一些参与国际足球游戏圈的权利,这也是万达的目标,”易居房地产研究员严跃进向南都记者分析称,从全球体育产业格局来看中国市场潜力不小,万达的资金支持将产生很大助力。

南都记者 陈琳琳 实习生 邓梦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