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捍卫尊严求一胜 哈登能否知耻后勇

前瞻:火箭捍卫尊严求一胜 哈登能否知耻后勇

哈登拒绝横扫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火箭将在26日于主场迎来同勇士西部决赛的第4战。第3战主场净负35分的创队史惨败之后,0-3落后的火箭显然已无需想太多,第4战的意义就是捍卫尊严。哈登尤其需要振作!【点击进入直播间】(北京时间26日9:00开赛)

比赛看点:火箭能否捍卫尊严

经历西决前两战总共输5分的表现后,舆论本是提升了对火箭的期待。但第3战火箭明显出现了发力过猛且只“热血3分钟”的情况,火箭并没有稳定执行出“主打内线”的战术效果,反而因压制节奏影响了攻防两端,防守中的停滞尤其给了库里带动勇士表演进攻的机会。

第4战的压力显然比火箭投入第3战时还要大。但如今的火箭无需想太多,第4战的目标就是力争结束本赛季来对勇士的7连败。能否避免被横扫已事关火箭的尊严。

关键球员:哈登

第3战开局阶段,火箭体现了防守中由阿里扎主防库里的变化,但该场更为明显的是勇士对哈登的防守变招——在哈登于外线持球时,主防哈登的已不再是前两战的汤普森,改为了哈里森-巴恩斯\汤普森、伊戈达拉、利文斯顿乃至德雷蒙德-格林等人都时刻准备对将要突破的哈登给出夹击。勇士的如此招法取得了醒目效果,前两战以58.5%命中率场均砍下33分的哈登被限制为了16投仅3中。

第2战哈登因失误错过了绝杀机会,第3战又彻底哑火。在库里持续提升个人强势同时,哈登的转折非常剧烈。事实已说明:火箭不仅需要他的进攻火力,也需要他的助攻串联(第3战仅4助攻)。哈登所肩负的职责是很具难度的,但也很明显,如此的考验机会是很难得的。对于第4战的哈登来说,正应了那句话:人生能有几回搏!

球队状况:库里锋芒太盛

在第3战砍下40分后,库里新科MVP的境界显然已不用更多的证明。库里已射入64个三分球,打破了雷吉-米勒所保持的单季季后赛三分球纪录。事实上库里正持续刷新着一系列NBA季后赛历史纪录。当西决天平已大幅倾斜时,库里所支撑的看点是在进一步放大的。

与库里的稳定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火箭是在让人感叹大起大落太刺激了——季后赛来火箭已有3场净负25分以上的惨败,而其他15支季后赛球队加在一起总共只有3次。

交锋回顾:火箭两条生命线

第3战的惨败清晰交待出了火箭的生命线:阿里扎首次出手三分球即告命中,引出了火箭的“热血三分钟”。但随着接下来8次远投全失,火箭凉了。全场25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5球的表现,就是让勇士更为自如地密集篮下布防,从而直接影响火箭“打内线”的效果。

第3战火箭与勇士的篮板球对比是39-60。连库里都能通过积极性直接从霍华德(微博)身前抢走篮板,火箭还怎么可能与勇士相持?

焦点言论:哈登需要侵略性 勇士保持饥饿感

谈及哈登在第3战的表现,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表示:“对手是在用双人或者更多人(防他),但这并不重要,你应该更有侵略性,这是早已明确的事。”

特里强调火箭第4战的目标就是捍卫尊严。霍华德表示:“得保持积极态度,我们不想成为被压力压垮的球队。”

勇士阵营所关注的则是“是否会松懈”。库里说:“对于我们来说,保持饥饿感是很容易的。因为我们中的任何人此前都没有取得过真正的成功。”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约什-史密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克莱-汤普森、库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