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骑士轻敌但多亏有詹皇 德拉故意伤人

腾讯体育5月25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东部决赛第三战今日移师克利夫兰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通过加时鏖战以114-111击退老鹰,系列赛总比分3-0领先,距离总决赛仅有咫尺之遥。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指导赛后第一时间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骑士今天有些轻敌,而德拉维多瓦常使用英式橄榄球动作,疑似故意下黑手。

对于这场激烈异常的比赛,张指导表示这是一场典型的东部比赛,“今天这场比赛是典型的东部比赛,身体冲撞和接触非常多。”此外张指导认为骑士开局阶段有些轻视老鹰,“骑士一上来有些轻敌,打得漫不经心,防守也非常差,就连詹姆斯首节也是10投0中。其实在东西部四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中,骑士防守是最好的,无论是从失分、压低对方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盖帽等数据上均居第一。但今天防守漏人,失球也不退守,所以说比较轻敌。”

虽然骑士开局有些轻敌,但他们却在第二节开始发威,从而掌控了战局,张指导认为正是詹姆斯带动了骑士的全队进攻,“詹姆斯虽然上半场命中率很低,16投仅3中,但他能从其他方面做起,抢了8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而其他几个球员如JR-史密斯、香珀特和德拉维多瓦表现的都不错,因此比分并没有被拉开。”

而到了下半场詹姆斯重新找回手感,骑士也再度掌控了比赛,但老鹰的坚韧给张指导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张指导说道,“下半场的老鹰稳扎稳打,落后也不气馁,最后也有取胜的可能性。”此外张指导还称赞了詹姆斯的发挥,“今天詹姆斯带伤打了48分钟,拿到了37分18篮板13次助攻,这也是他季后赛第12个三双,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位列NBA季后赛历史第二位。尤其是加时赛的关键球确保最终的胜利。”

此外针对本场比赛霍福德被驱逐出场的热点,张指导表示德拉维多瓦确实有伤人的动作,“实际上德拉维多瓦是澳大利亚人,以前是打英式橄榄球的,所以他在场上的许多动作都是英式橄榄球的动作,虽然打得非常努力,但这也是一个伤人的动作,比如上一场他就是扑球把科沃尔弄伤赛季报销,而今天他又是凶狠拼抢压到了霍福德,而后者恼羞成怒顺势压到了德拉维多瓦的身上,最终被吹罚二级恶意犯规被罚出场。”

最后张指导认为德拉维多瓦将来需要把动作收敛一些,免得被联盟处罚,“其实霍福德是一个人品很好的球员,赛后他也后悔的表示当时有些不冷静,但德拉维多瓦这种伤人的动作会不会受到NBA的处罚,还需要继续观察,因为这种动作是很可能会危及别人的职业生涯。而如果他这种动作伤人过多的话,将来也有可能会被别人‘报复’,也有可能会被别人弄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