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霍福德被逐冤不冤 恶汉已成争冠新拼图

快评:霍福德被逐冤不冤 恶汉已成争冠新拼图

霍福德惨遭驱逐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波波维奇驾临克利夫兰,鹰帅布登霍尔泽提前宣布将使用波帅献上的锦囊妙计。东部决赛第3战的看点就此提升:0-2落后的老鹰能通过锦囊计提升反扑希望么?比赛果然生出了变数,令人最为感叹的却是:你有锦囊计,我有恶汉!

波帅为老鹰献上的锦囊计是什么?老鹰开场不仅是明确了主攻内线,更将攻击重点放在了霍福德身上,比赛前4分半钟霍福德就4投全中砍下8分(要知道霍福德上一场全场8投4中)。老鹰如此主打内线其实并不算新意——东决首战老鹰得到89分,内线得分为46分;次战老鹰得到82分,内线得分为48分。但这第3战的新意还是从内线引出:霍福德开局阶段引领进攻的效果很醒目,但老鹰半场49分中只有16分来自内线得分。

很有可能,波帅的锦囊计就是帮助老鹰重新梳理了内线进攻的线条,较之前两战四平八稳的攻击,老鹰在第3战的目标是突出攻内线时的强度,在牵制骑士防守重心后适时向外围移交开火权。但是否如此没人敢作断言。因为体会老鹰锦囊计的时间只有一节半多,次节后段霍福德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了。

锦囊计的妙用,显然不及恶汉出面搅局的效果。德拉维多瓦必然会自25日起正式确立“恶汉一条”的标签。在他与霍福德贴身撕巴的那个瞬间里,确实呈现出了霍福德在揪拽其手臂的感觉,但比之德拉维多瓦所努力营造的“被揪拽”效果,他刻意压向霍福德小腿的意识更为明显。也就是霍福德及时将腿撤了出来,否则很可能再出现东决第2战德拉维多瓦搞伤科沃尔那样的状况。

在德拉维多瓦撞向霍福德腿部的瞬间,多少看客都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膝盖、小腿乃至脚踝——深感腿疼。而在情绪失控的霍福德以重压报复动作砸向德拉维多瓦脖颈与脊背时,多少看客又都脖子僵硬——深感脖子疼。在霍福德被驱逐出场后,NBA官方迅速做出了解释:“霍福德出现了完全不必要的、后果有可能极糟的肘压伤人动作。”对于看客们来说,脖颈乃至脊椎有可能出现的伤情要比有可能出现的腿伤严重得多,这或许更能直接解释霍福德出场、德拉维多瓦能留在场上的判罚区别。

但不管怎么重罚霍福德,这次让看客们感觉浑身疼的冲突主角,还是德拉维多瓦。我们可以稍微总结下德拉维多瓦在季后赛来都干了什么——除了搞伤科沃尔、造成霍福德被驱逐,此前与公牛系列赛上他还造成过吉布森被驱逐。好一条恶汉!

更为刺激人的,是恶汉真能通过自己的手段来为他的球队谋得利益。老鹰阵营的媒体记者们很愤怒,“德拉维多瓦的肮脏打法又干掉了一位老鹰首发”、“好吧,向前看!驱逐霍福德,谁在乎呢?祝好运,NBA!”等等声音脱口而出。骑士阵营的媒体记者也深感不自在,给出了这样的辩白或者是调侃——“我们可以保证:乐福(微博) 的伤并不是德拉维多瓦搞出来的。”

既然提到了乐福,整个意境就升级了。首轮乐福被绿军悍将奥利尼克硬生生“掰掉了整条手臂”,要论视觉冲击力与动作凶残度,德拉维多瓦后面这些手段似乎真还差着档次。骑士并不是唯一通过恶汉得到利益或试图谋利的球队,你会发现:恶汉成为关键拼图,似乎已成大趋势。

看看火箭的行进线索吧。首轮钱德勒表率小牛多位球员,对霍华德(微博)干出了各种令人难以描述的事儿,远超“试图激怒魔兽”的范畴,分明是“我动粗我有理”。次轮巴恩斯给出了快船的焦点特写,在第6战第三节快船持续拉开比分、一度建立19分优势的过程中,巴恩斯锁抱住了哈登还拒绝松手,哈登动怒后巴恩斯还冷笑着继续欺负人。真有些过分了!很多人将火箭所实现的大翻盘转折点定义为巴恩斯那恶汉凌人的瞬间。因此在强调攒人品的重要性。

但攒人品真的很重要么?你应该能想起德雷蒙德-格林在对灰熊系列赛中砸向康利面部护具的一幕。只说“残酷比赛没有任何怜悯”就真能完全为格林洗白么?格林弄向康利面具下依然肿胀的刚刚做过手术的部位,一个“恶”字无从回避!勇士在绝对实力助推下强势挺进着,格林也在继续施展着——西决前两战中,他有过数次类似于德拉维多瓦的招法,就是刻意倒地压向了霍华德的腿部,他还同阿里扎演绎过贴地翻滚的激情瞬间。

攒人品,或许只是善良并低调的人们所坚守的信条。现实又残酷的季后赛,明显还有着其他更具效果更具必要性的手段。很有必要了,当各个谋求争冠的球队在梳理阵容配置时,得去判断下:拼图真全了么?我们有恶汉了么?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