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赛季总结:旧秩序+新意思 最贵联赛的魅力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第38轮联赛战罢,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终于落下大幕,冠军归属、欧战席位、降级名额也各归其位。回过头来总结本赛季,既有“旧秩序”的回归,也不乏“新意思”,从中你会发现世界“最贵联赛”的魅力所在。

【旧秩序】

英超赛季总结:旧秩序+新意思 最贵联赛的魅力

1.稳如车,穆式夺冠节奏重现

穆里尼奥驾临英超以前,弗格森和温格的夺冠节奏是“前面让你们玩儿,我们后程发力”,所以才有惊心动魄的大逆转上演。穆帅2004年一来立刻改弦更张,从第一轮开始就发足狂飙,2004-2006两季夺冠时位列榜首的天数分别为193天和250天,都能跻身历史前8。本赛季“穆式节奏”重现江湖,从第一天开始就领跑英超直到最后一天,全程274天刷新曼联(微博 数据) 262天的纪录!

2.红军掉队,车城枪魔重归前四

自从2008年曼城(数据) 被阿布扎比收购后,英超前四格局就已发生巨变:2009-2013的4个赛季里,有2次是切尔西(数据)、曼城、曼联和阿森纳(数据 )包揽前四,期间热刺(微博 数据) 两次插队成功,但没有2008-2009赛季亚军利物浦(数据) 的份儿。然而上赛季红军勇夺第二,坊间惊呼英超格局要再次改写。可是仅过一年利物浦就被打回原形、无缘欧冠(微博 专题) ,前四序列仍是车城枪魔。

英超赛季总结:旧秩序+新意思 最贵联赛的魅力

南安普敦的赛季走势

3.后继乏力,黑马未能一黑到底

每个赛季,中立球迷都期待有黑马能挑战豪门秩序,本赛季也不例外。南安普敦、斯旺西、西汉姆等都曾在上半程有惊艳表现:圣徒一度高居第三,业界探讨起该队下赛季代表英超出征欧冠的可能;天鹅海也曾徘徊于第4到第6名之间,铁锤帮曾冲到第三,直到第16轮还在第四待着;惊险保级的纽卡,第12轮时还攀至第5……但后继乏力,令黑马逐渐褪色,赛季末排名最高、也是整个赛季相对发挥最稳的南安普敦,也只是第7而已。

英超赛季总结:旧秩序+新意思 最贵联赛的魅力

4.扎球王+KUN神枪,外援包揽各奖项

PFA最佳球员是阿扎尔,上一个本土获奖者是2009-2010赛季的鲁尼;FWA最佳球员是阿扎尔,上一个本土获奖者是2010-2011赛季的斯科特-帕克;英超官方最佳球员还是阿扎尔,上一个本土获奖者是2009-2010赛季的鲁尼;最佳射手是阿圭罗,上一个本土获奖者是1999-2000赛季的凯文-菲利普斯;助攻王是法布雷加斯,上一个本土获奖者是上赛季的杰拉德……你懂我的意思。

【新意思】

英超赛季总结:旧秩序+新意思 最贵联赛的魅力

1.户口本威武,本土前锋爆发

如果有人说英格兰(微博)缺少能进球的前锋,那么你只要拿出本赛季的英超射手榜立刻可以成功打脸。虽然阿圭罗穿上金靴,但榜上前6名竟有3人是“户口本”:打入21球的哈里-凯恩、18球的查理-奥斯丁、14球的贝拉西诺。往下数,还有12球的鲁尼,11球的英格斯。莱斯特城的瓦尔迪虽然只有5球,但8助攻的表现也让他入选三狮军团。事实上若非斯图里奇受伤,本土前锋的表现会更给力,2016欧洲杯,霍奇森有信心了么?

2.狂魔变身,枪手不再任“强”宰割

你问枪迷,还记得大明湖畔的2-8(曼联)、3-6(曼城)、1-5(利物浦)、0-6(切尔西)么?他们一定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那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本赛季,“争四狂魔”翻身把歌唱,面对其他4大豪门的总战绩竟为2胜4平2负,还有赛季前社区盾3-0横扫曼城,足总杯(微博)2-1力克曼联,至少不再有“惨案”出现。强强对话,枪手防线经受住考验,进攻也有露脸机会,实力确实上了档次,若是今夏能继续补强,下赛季争冠的节奏。

3.争7到夺4,曼联首征欧冠附加赛

上赛季,曼联以第7名收官无缘欧战。本赛季范加尔上任,历经人员结构、战术打法的调整终令红魔恢复元气,甚至一度有争夺亚军的可能,最终落在阿森纳之后,获得第四名——这也是球队英超时代首次获得殿军。第四,意味着曼联将出征下赛季的欧冠附加赛。红魔上一次打类似比赛还没“附加赛”这一说,那是2004-2006两季连踢欧冠资格赛第三轮,范加尔的球队又要品尝第一次的滋味了。

英超赛季总结:旧秩序+新意思 最贵联赛的魅力

莱斯特城的赛季走势

4.逆袭成功,雄鹰狐狸逃出生天

12月份换帅之前,水晶宫排倒数第三,但阿兰-帕杜上任之后率领“雄鹰”展翅飞翔,仅用17场比赛就拿到水晶宫本赛季62%的分数,不仅逃离降级区,最终排名更高达第10。而在被解雇之前,帕杜还帮助纽卡斯尔拿到本赛季72%的分数,他走之后“喜鹊”一度八连败,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

圣诞节来临时,莱斯特城还是英超副班长。英超有个“圣诞魔咒”:圣诞排名垫底的球队必降级,只有2004-2005赛季的西布朗和上赛季的桑德兰打破过,“狐狸”能逃出生天么?能!在尼格尔-皮尔森的带领下,莱斯特从第30轮开始发力,最后9轮竟然取得7胜1平1负,是同期成绩最好的球队!如此逆天,哪有不保级的道理?该队也成为三匹升班马中唯一留在英超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