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夺冠庆典哈维告别战 大团圆之夜致敬苏比

[摘要]巴萨本赛季最后一场西甲是夺冠的庆祝典礼,是哈维的告别典礼,也是替补球员们享受比赛的最后时光,同时还是拉科鲁尼亚的保级大战。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巴萨(官网 数据) 本赛季最后一场西甲(微博 专题) 是夺冠的庆祝典礼,是哈维(微博 数据) 的告别典礼,也是替补球员们享受比赛的最后时光,同时还是拉科鲁尼亚的保级大战。最终结果皆大欢喜,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梅开二度,交出43球的西甲成绩单,尽管比C罗(微博 数据) 少了5球,可他无疑更享受联赛冠军的头衔。拉科鲁尼亚也凭借惊人的效率连扳两球惊险保级,好个大团圆结局。

恩里克赛前就将布斯克茨、皮克(微博 数据)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5名主力排除出大名单,苏神是因为左腿伤势尚未痊愈,稳妥起见休养为先。比赛次日,苏亚雷斯当选本赛季西甲最佳拉丁球员,梅西曾5度获此殊荣,内马尔尚无获奖记录。除梅西、内马尔外,巴萨其他主力纷纷让位于替补,联赛门将布拉沃更是提前结束了赛季征程,本场镇守球门的是3号门将马西普,于是梅西成为本赛季巴萨唯一38轮全勤的球员。

首发球员中最显眼的,要数本赛季加盟后从未出过场的比利时后卫维尔马伦,本场他出任左中卫踢得中规中矩,不过这更多是因为拉科鲁尼亚当时并未对巴萨后防造成威胁。维尔马伦被道格拉斯换下场时,还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欢呼。第2次联赛出场的道格拉斯也有精彩表现,一次右路突破和一次威胁传中都赢得了诺坎普的掌声。

这两人是前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被批评最多的引援,如今恩里克让两人出场也有纪念苏比的意味,一直支持他的苏比赛季中途被炒,让恩里克耿耿于怀,赛后一番话很是意味深长。1月4日客场0比1输给皇家社会后,巴萨宣布提前举行主席大选,同时解除苏比萨雷塔的体育总监职务。被问到当时俱乐部的动荡是否对此后球队的崛起有影响,恩里克答道:“那些决定我并未参与,不过我认为对球队没什么影响,如果当时什么都没做,我们同样会有今天的成绩。”

反击已练得精熟的巴萨利用两次反击破门,先是梅西接哈维传球组织反击,亲自插上接拉菲尼亚传中头球首开纪录。下半场利用对手后场传球失误,佩德罗头球前顶,内马尔奔袭后横传,梅西只需将球垫入空门。

在节日的气氛中,开始连换后卫的巴萨防守出现松动,卢卡斯·佩雷斯转身劲射打入死角,萨洛芒在禁区混战中补射扳平。巴萨也乐于成人之美,此后再无猛攻的心思,拉科鲁尼亚更是将全部精力花在如何浪费时间上,补时5分钟显得毫无必要。客队球迷早就随同主队球迷一起高呼“冠军”,似乎是求巴萨高抬贵手。对于巴萨放了拉科一马才让对手惊险保级的说法,恩里克并不赞同:“他们进攻两次就打进两球,如果今天的比赛再重复十次,拉科鲁尼亚一场也赢不了。”言下之意是拉科运气太好。

两场决赛前,巴萨也有负面消息,与阿尔维斯的续约谈判破裂,巴西右闸要求在5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巴萨21日再次提高了续约待遇,阿尔维斯依然拒绝。赛后被问及此事,巴尔托梅乌主席扯开话题:“今天是哈维的好日子,是哈维的告别典礼,不是阿尔维斯的。我也不知道他要在发布会上说什么。”对于主帅是否留队,他也祭出拖字诀,“我们还有两场决赛,之后再谈恩里克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