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必杀令喊决战宣言 曝许家印叫停多桩转会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每当恒大陷入困境,或面临重大比赛,许家印都会走到前台,亲自给球队打气壮行。24日晚,与城南FC的亚冠生死战来临之际,许老板终于出手了。

这是许老板今年第一次宴请全队。前一天晚上的广州德比,许家印因为在外公干而没有出现在天河现场,但他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在周日赶回广州和全队见面。“每次和大家一起吃饭,后面的比赛场场都会大胜。”许家印对球队的要求非常明确,就是必须在亚冠赛场击败对手,逆转晋级。去年卫冕亚冠失败后,恒大在今年重新提出中超和亚冠双线夺冠的赛季目标,重温亚冠冠军梦是许家印最为看重的,为此,他在赛季前还亲自叫停了多桩恒大球员的转会申请,目的就是要保证球队以最充裕的人手去在多条战线上冲击冠军。

在夜宴上,许家印首先肯定了球队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顶住大面积伤病的重重困难,取得亚冠小组赛头名出线、中超在榜首并驾齐驱的不俗成绩,“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我和马老板都很满意。”谈到几天后的亚冠淘汰赛决战,许家印给球队提出了“四个必须”:“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必须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必须紧密协同作战;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血拼到最后一秒。”

因为公务繁忙,许家印不是经常到现场观看恒大的比赛,但恒大在国内外每一场比赛的表现,都有专人第一时间向他汇报,许家印此次还特意谈到球队最近几场比赛存在的先丢球或者终场前丢球的现象,希望球队上下能够吸取教训,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从上场的第一秒开始,要高度集中注意力!”

主帅卡纳瓦罗非常赞同老板的说法,“足球比赛是整个团队的配合,只要我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紧密协作,一定能够赢得比赛。”在德比帮助球队一度扳平比分的郜林,是本赛季在中超进球最多国内球员,在埃尔克森伤缺的情况下,他也将挑起为恒大破门得分的重任,他表示,“历史上,每次老板请客请全队吃饭以后球队都是连续大胜!这次也不会例外!27号,天河见!”后防主力张琳芃也喊出决战的宣言,“为了周三的比赛,为了以后的胜利,必须拼了!”

之前有说法称,广州德比和与城南的亚冠淘汰赛的成绩好坏,是直接关系到主帅卡纳瓦罗帅位安危的考核指标。这个说法并不成立。这次许家印选择在亚冠决战前出来宴请球队,其实就是一次对卡纳瓦罗的力挺。毕竟,卡纳瓦罗的教练生涯才刚刚开始,尽管有恩师里皮(微博)为他打下冠军江山,但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卡纳瓦罗需要更多时间和耐心在恒大身上打上自己风格的烙印。

从成绩来看,卡纳瓦罗交出的成绩单并不难看。中超11轮过后,恒大只输了一场,以22分并列榜首;亚冠在小组赛以头名出线,延续了恒大过去三年外战的优良传统,而且依然有冲击八强的机会;足协杯在赛程紧密的情况下,以替补阵容出战,直到终场前才因为一个被误判的点球而淘汰出局。在恒大交出这张成绩单的背后,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恒大本赛季经历着建队五年多以来最严重的伤病侵袭,5名外援只剩下高拉特一人可用,其他国内球员也先后被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过。而且,从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动来看,卡纳瓦罗并没有犯下致命大错。即便是刚刚结束的德比战,以全华班阵容面对全主力出战的同城兄弟,卡纳瓦罗的先抑后扬的战术部署,差点扭转乾坤。对于一名刚出道的菜鸟教练来说,实在无法要求太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