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扣篮王表现超预期 关键封盖杀死比赛悬念

20岁扣篮王表现远超预期 化身国奥队全能杀手

罗凯文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记者李轶楠),2015亚特拉斯四国赛常熟站的比赛昨晚全部结束,国奥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经过苦战以92-90两分险胜美国NBDL联队,凭借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本站比赛冠军。此役20岁的八一队球员罗凯文此役三分球7投4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并贡献关键封盖,连续两场成为国奥队取胜的风云人物。

在这支国奥队集结之初,罗凯文是顶着CBA新晋扣篮(微博)王的名头入选集训名单,他的标签更多是劲爆的身体素质,然而3场比赛下来,他所展现出的却远远不止出众的身体条件。

在揭幕战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罗凯文替补登场,小试牛刀得到10分4篮板,成为国奥队获胜的奇兵,在比赛中他并没有展现飞天扣将的属性,倒是中距离出手令人印象深刻;次战面对加拿大队,罗凯文被主帅委以重任,首发登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5篮板,在那场比赛中,罗凯文将自己的突破淋漓尽致的展现。

大概是每场比赛都要展示一项进攻端的法宝,本场中美对抗,胜者夺冠,即便罗凯文替补登场,但却如同微波炉般迅速进入状态。首节左右开弓,刷刷两记三分,展现了炙热的手感。为此美国队特意加强了针对他的防守,只是这位扣将依旧表现亮眼。次节先是弧顶三分命中,紧接着拉到侧翼45°角,仍能精准找到目标。整个上半场,罗凯文单枪匹马便有14分入账,命中4记三分,表现相当抢眼。

综合来看常熟站的这3场比赛,罗凯文场均斩获17分,已成为国奥队的进攻利器,更难能可贵的是,罗凯文这三场比赛表现一直稳定,场场得分上双。然而进攻端的抢眼并不能覆盖这位八一扣将的所有,本场比赛打到最后关头,男篮手握2分领先,美国队的核心控卫霍尔直冲篮下,眼看就要追平比分,偏偏此时镇守最后一道防线的罗凯文又突然杀出,直接一记大帽,确保男篮将胜利以及冠军牢牢攥在手中。

一场比赛一个台阶,罗凯文的表现令人欣喜。当然现在谈论他未来能达到何种高度为时尚早,但至少在这个夏天,他已经完成从扣篮王到全面杀手的华丽蜕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