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命衰!22连胜太不逢时 三冠王该属于皇马

安帅命衰!22连胜太不逢时 三冠王该属于皇马

皇马(数据) 世俱杯夺冠成为22连胜中辉煌一笔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策划/周岩)安切洛蒂,皇马欧冠(微博 专题) 十冠王教头。经过一个赛季的悲凉,很可能在下周结束自己皇马执教生涯。现在的安帅只叹是22连胜发生在了赛季中,倘若皇马以22连胜收尾联赛,正在遥想三冠王的必定是银河战舰。事与愿违,向来捏合阵容能力极佳的安帅也难以操控“攻强守弱”的皇马阵营,更何况还要为11人60周的伤病问题伤透脑筋。

安帅命衰!22连胜太不逢时 三冠王该属于皇马

对各豪门球会而言,夏季转会成败左右全年命运,四大皆空的皇马无疑是失败典型。赛季前半段22连胜,一度掩盖阵容结构短板与弱点,不过随赛季进入决战阶段及伤病增多,隐患转变为危机,终致积重难返。

世界杯效应波及去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皇马三线补充新鲜血液,都从世界杯赛场淘宝,新科赛事金靴J罗天价来投,冠军队核心克罗斯平价加盟,外加一炮而红的上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门将纳瓦斯,尾声压哨租来替补杀手埃尔南德斯,仅从引援角度而言品质与市场效应都有保证。

然而市场运作成效不仅取决于引进,人员流失的影响也不可小觑。安切洛蒂上赛季力保的欧冠夺冠功臣迪马利亚,和打了5年绝对主力的阿隆索,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周相继离队,这次沉重打击为整赛季的失败埋下伏笔。这还没算上卖走莫拉塔,当季就被旧将反戈一击踢出欧冠的耻辱交易。

安帅命衰!22连胜太不逢时 三冠王该属于皇马

皇马联赛争冠失利,并非死于巴萨(官网 数据) 之手,两回合1胜1负,对垒新科冠军战绩相同,小分还占优。马竞瓦伦西亚是真正拦路虎,银河舰队德比遭双杀,对蝙蝠军1平1负,4场连丢11分,成压垮安切洛蒂的那根稻草。

去年夏天皇马放走阿隆索与迪马利亚,令中场失去平衡,对安帅倡导的以中场传控带动支撑攻防体系的战术打法影响极大。马竞本赛季前半程联赛、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对皇马一边倒占优,不仅传家宝定位球发挥威力,也源于对皇马新版纯技术型中场的合围绞杀。

去年9月皇马德比1-2告负,西蒙尼在中场没用任何突击型球员,右路都上劳尔-加西亚这等打手,锋线排出曼朱基奇与劳尔-希门内斯两位强壮中锋,首要任务就是前场就地压迫皇马新攻防枢纽克罗斯,降低莫德里奇出球精度。

瓦伦主帅努诺对付皇马的方针也很相似,梅斯塔利亚一役突然变阵352,前锋帕科-阿尔卡塞尔内格雷多站位非常靠后,实战中以两翼打压皇马双边卫,同时中路5人对皇马中场三角形成合围。

安帅命衰!22连胜太不逢时 三冠王该属于皇马

豪门主帅的蜜月期实在短暂,上赛季安切洛蒂还是率皇马登顶欧冠的功勋教头,短短1年后因本赛季三线溃败,意大利人就已走到下课边缘,围绕他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但舆论界可曾记得,仅仅半年前他们还鼓吹皇马希望安帅能成为伯纳乌的弗格森?

上赛季刚入主伯纳乌时,安切洛蒂开局也不顺,执教满百日就听闻嘘声,媒体谓之“百日危机”。皇马以第3名开启第二循环联赛,史上只2007年曾夺冠,最终也没能重演卡佩罗式神奇,排名未得提升。不过与没少遭加泰罗尼亚媒体质疑的巴萨时任教头马蒂诺不同,安帅在铁腕治军与温和处理更衣室关系上保持良好尺度,因此全队万众一心,低谷时始终支持安帅。

随着对迪马利亚与贝尔成功改造,皇马后半程快马加鞭,一度打出31场正赛不败,安帅超越前主帅卡佩罗与安蒂奇在1996-97赛季和1991年创造的25场与24场不败纪录,距队史第一(本哈克在1989年所创34场不败)只差咫尺,顺利在国王杯击败巴萨捧杯,助银河舰队圆梦欧冠。

天灾人祸,造成安帅本赛季的失意:被老东家尤文(官网 数据) 淘汰,源于首回合卡瓦哈尔禁区内不必要的犯规;憾平瓦伦西亚丧失联赛争霸最后希望,门柱3拒皇马必进球外加C罗(微博 数据) 点球不中。但全盘审视安帅执教皇马经历,他助球队连夺4座奖杯,超穆帅3年所得,还在欧冠时隔12年再登顶,无论如何都不能算失败,理应得到更多尊重,而不是伯纳乌的刺耳嘘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