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留下财富!神秘训练仪 造92%恐怖传球率

哈维留下财富!神秘训练仪 造92%恐怖传球率

四川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将接受哈维(微博 数据) 指导

如果说2014-2015赛季结束后的巴萨(官网 数据) 庆功宴上仍然会有一丝离愁别绪的话,那就是俱乐部史上最伟大的中场指挥家、最著名的艺术大师、Tiki-Taka踢法的灵魂人物哈维,将要告别巴萨。

在哈维之前,西班牙队只是“预选赛冠军”,巴萨只拿过区区1次欧冠(微博 专题) 。现在,他即将启程去往卡塔尔,留给西班牙和巴萨的,是统治世界足坛的一个时代,不论是成绩,还是球风。临行前,哈维给巴萨留下了通过总结自己职业生涯的技术特点而研发的高科技传球仪器TOC BALL。其实哈维早就总结过,“足球被很多人视为力量的运动,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人们足球也是技术和智慧的凝聚。我踢球没有秘诀,但有一点点窍门,就是快速传递,利用空隙,三角站位。”

贯穿巴萨梦二和梦三王朝的Tiki-Taka的工作原理,或者说核心理念是控球。控球是通过传球来实现的,而不是盘带。传球制造了控球,也制造了空间。本赛季,拉基蒂奇成为哈维在巴萨的接班人,哈维更多地坐到了替补席上。35岁的哈维,速度下降已经很明显,但就是这样,他还是创造了传球准确率92%的纪录。为什么哈维的传球如此精确,也许大家可以从他研发的TOC BALL上找到答案。下月底,哈维将召开发布会正式介绍自己研发的这款传球仪,这也是他给巴萨留下的最宝贵财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