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百球射手被抢戏 2年后圣西罗再见法老秀

米兰百球射手被抢戏 2年后圣西罗再见法老秀

沙拉维2球闪光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争欧无望、保级无忧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联赛里却打出了派对般的感觉。米兰3-0击败都灵之战里,上演意甲(微博 专题) 百球里程碑的帕奇尼兴高采烈,不过更令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时隔2年半后,他们再次看到了无所不能的小法老:沙拉维。

这个赛季AC米兰战绩惨淡,因此球队夏季面临着大换血。赛前,《米兰体育报》辟出多个版面来讨论米兰悲伤的主场伤离别,指出“因扎吉一直说圣西罗球场是他最爱的球场,但这将是他在这里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外帕奇尼、德容等多人,也可能上演离别秀”。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一场被认为是伤离别的演出,最后变成了皆大欢喜的派对。

将派对推上高潮的就是帕奇尼。这个赛季帕奇尼出场机会很少(37轮意甲只有3次首发),以至于他渐渐被人遗忘。本战难得首发的帕奇尼得到了最好的安慰:因扎吉决定将米兰队长袖标发给帕奇尼!久疏战阵的帕奇尼,状态也不算好,3次运动战攻门仅1次中靶的数据对于一个纯中锋球员而言不算优秀。但是运气不错的帕奇尼,拿到了范金克尔突破创造的点球机会,他操刀主罚一蹴而就。

这是他意甲的第100个进球。上演里程碑的帕奇尼在场边举起特别制作的纪念球衫,笑的无比开心。赛后帕奇尼表示:“能够佩戴AC米兰的队长袖标非常好,这是一种极大的满足。我的未来?过去几个月人们都在谈论我将要离开,但现在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在这里过的很好,球队有自己的计划,对我来说如果能够留下,那很好,我希望自己成为未来米兰的一员。”一个甘居替补的帕奇尼,在不在米兰下赛季的计划里?这会是加利亚尼的难题。

不过最令球迷开心的却是另一个人:沙拉维。最近两个赛季,沙拉维都受到断断续续发作的伤病困扰,这名20岁时在意甲大杀四方的新星,在22岁的年纪几乎被人遗忘。本战他时隔4个月后再度在米兰首发,却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第18分钟,小法老接到右路传中,精彩卸球后转身凌空扫射破门,显示了他扎实的基本功和敏锐嗅觉;第65分钟,小法老左路内切与范金克尔做撞墙配合后前插成单刀,冷静推射破门,则更是显示了他良好的配合意识和安身立命的根本:无与伦比的突破速度和爆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小法老本赛季之前只有一个意甲进球,是在热那亚的客场攻入。他上一次在圣西罗球场进球,还是2年半前的2012年12月16日。2年多后法老用梅开二度的表演证明了自己的回归。媒体分析指出,相比起28岁的“独狼”梅内,22岁的小法老突破能力不逊,配合意识更强,而且年轻升值潜力巨大。如果米兰不能在夏季斥资亿万扩军备战,那么下个赛季,沙拉维才应该是重建的“大腿哥”。他本赛季末的呼啸回归,就是给球队高层的一个提醒。

《数码体育》说得好:“帕奇尼的百球里程碑,算是给失望一个赛季的球迷一点微笑作为安慰,而小法老的回归,则是为米兰的重建指明希望所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