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甲菜鸟115年首夺冠!幸运晋级下季欧冠32强

比甲菜鸟115年首夺冠!幸运晋级下季欧冠32强

根特打破垄断首夺比甲冠军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14-15赛季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落下帷幕,最后一轮的争夺战中,尽管领头羊根特1-2不敌安德莱赫特,但该队还是凭借此前建立起的积分优势,以2分之差力压布鲁日夺冠,这也是该俱乐部参赛115年来首次赢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

绰号“水牛”的根特俱乐部成立于1864年,距今已有151年的历史。根特于1890年起正式参加比甲联赛,但百年来联赛冠军长期为安德莱赫特、布鲁日和标准烈日这几支强队垄断。本赛季根特异军突起,常规赛结束时,该队以57分的成绩排在第2名,获得了进军冠军附加赛的机会。

比甲有16支参赛队,赛制和其他欧洲国家赛事有较大的区别,常规赛结束后,排名前6的球队进入冠军附加赛,各队常规赛积分减半,重新进行两回合共10场比赛的厮杀。附加赛战罢,根特以10战6胜2平2负的战绩,2分优势压倒布鲁日,最终拿到了本赛季比甲联赛的冠军。

根特成功夺冠的同时,也赶上了难得的机遇。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赛制从2015-16赛季起进行了重大调整,比利时虽然未处于排名前8的欧洲联赛行列,但也以比甲冠军身份,赢得了直接晋级小组赛32强的资格,只不过该队过去5年的欧战积分只有13.440分,在分档上势必不占优势。比甲只有1个半欧冠参赛名额,根特的待遇要比获得亚军的布鲁日好得多,布鲁日要从资格赛第3轮打起,经历苦战才有可能晋级小组赛阶段。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