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收官战创英超两纪录 主场延续不败金身

切尔西收官战创英超两纪录 主场延续不败金身

切尔西(数据)完美收官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迭戈-科斯塔点球破门,雷米梅开二度,尽管在主场先丢一球,但凭借着两位锋霸的进球,切尔西最终还是3-1逆转获胜。在提前3轮夺冠后,穆里尼奥的球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这个完美的赛季,而蓝军在本赛季创造的多项纪录,也对球队下赛季有了更高的要求。

今天的比赛中,当弗莱彻在第26分钟头球破门时,穆里尼奥的表情变得非常严肃,此后他甚至为了一个任意球而向第四官员抱怨,尽管切尔西已经提前夺冠,但穆里尼奥还是非常紧张这场比赛的胜负,而当球队3-1锁定胜局以后,狂人终于有心情跟助手在场边谈笑风生,胜券在握让他彻底放松下来。切尔西的这场胜利,让穆里尼奥在蓝军的第98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完美收官。

本赛季切尔西以8分的领先优势夺冠,同时球队在联赛主场也保持着不败的纪录。在本赛季的19个联赛主场中,切尔西的战绩是15胜4平拿到了49分,这比身后的曼城(数据) 多拿了4分。穆里尼奥首次执教切尔西的2004-05赛季,尽管切尔西也是在主场保持不败,但该赛季蓝军的主场战绩是14胜5平拿到了47分,这比本赛季少了2分;05-06赛季切尔西同样是主场不败,而且蓝军该赛季的主场成绩是18胜1平拿到了55分,这比本赛季还要多6分。

除了保住联赛主场不败的金身,这场胜利还让切尔西整个赛季各项赛事输球的场次停留在4场——联赛中分别输给了纽卡斯尔、热刺(微博 数据) 以及西布朗,足总杯(微博)则是输给了布拉德福德,这也刷新了曼联(微博 数据) 在98-99赛季各项赛事仅输5场的纪录。同时,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微博 专题) 五大豪门的内战中依然保持不败——跟曼城的两回合都战成平局,对阿森纳(数据 )、曼联和利物浦(数据) 则都是1胜1平,联赛杯半决赛蓝军还淘汰了利物浦。

同时,切尔西也已经提前刷新了一项纪录——由于已经提前夺冠,因此就算本轮输给桑德兰,切尔西在榜首位置停留的时间都将达到272天,这不但超越了蓝军在05-06赛季257天的队史纪录,而且也超越了曼联在1993-94赛季创造的262天的英超纪录。本赛季过后,切尔西将以10天的优势,超过曼联成为英超史上在榜首停留时间最长的球队。

尽管足总杯被低级别球队淘汰,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则被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踢出局,不过在穆里尼奥重回球队的第二个赛季,切尔西还是成功拿到了联赛和联赛杯的双冠王,尤其是联赛,蓝军上次夺得英超冠军已经是在5年前的2009-10赛季。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穆里尼奥还冲着全场的切尔西球迷伸出了8根手指,狂人的意思很明确——自己两次执教切尔西,已经帮助球队拿到了8座冠军奖杯(包括社区盾),如今他和蓝军的联姻独缺一座欧冠奖杯。尽管穆里尼奥曾谦逊的称自己永远比不上弗格森,但在本赛季刷新了曼联保持的两个英超纪录以后,如果52岁的狂人像自己所说,阿布不撵就一直留在蓝军,那谁敢说他肯定不能超越老爵爷?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